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曝尤文3000万豪购里贝里 前拜仁空霸进行游说

2011年05月23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尤文3000万豪购里贝里 前拜仁空霸进行游说

尤文图斯欲重金购买拜仁中场核心里贝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根据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消息,最终排名本赛季意甲第7位、无缘下赛季欧战的没落豪门尤文图斯已经决定重建,于是提出今夏3000万欧元引进拜仁飞翼里贝里。除了掷出巨额转会费,尤文还有另一杀手锏,派出前拜仁队友托尼充当法国刀疤男的说客。

曝尤文3000万豪购里贝里 前拜仁空霸进行游说

托尼与里贝里交情颇深

2-2战平切沃、0-1负于帕尔玛、2-2平那不勒斯,夺得意甲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尤文图斯以这样尴尬的三场不胜,结束了灾难般的2010-11赛季。最终排名联赛第7位,无缘下赛季欧战的糟糕结果,让球迷大跌眼镜,也让2010年夏天俱乐部超7000万欧元的大笔投入打了水漂。不过也正是这样输得彻底的结果,更加坚定了主席阿涅利重建斑马军团的信心,今夏1亿欧元资金注入不在是空话和口号,继确认孔蒂成为下赛季球队主帅之后,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透露,尤文方面已经向拜仁提出了引进里贝里的提案,转会费高达3000万欧元。

4月中下旬,意大利媒体曾透露尤文希望得到小飞侠罗本,而且直言砸钱购买或是梅洛+西索科交换的方式,任凭拜仁挑选。但是不久后,罗本就公开拒绝了尤文、国米的招呼,表示愿意一直留在慕尼黑。见购罗本不成,尤文又转攻里贝里,看似是尤文挖定了拜仁的墙角,实则的确是因为尤文阵中没有可以依靠的边路进攻利器。本赛季之初,破费周折引进的克拉西奇让人眼前一亮,联赛前几轮的5球6助攻让塞尔维亚人赢得“金克拉”和“新内德维德”的美誉,不过在被评为冬季半程最佳引援之后,金克拉的踢法和特点被对手研究透,一味的边路狂突效果不佳;而左边路更让人头疼,佩佩空有一身蛮力,无奈灵性、天赋较差,只落得“最会防守的左边锋”称号,这是多么大的讽刺。实际上佩佩被推上首发,也是德尔内里的无奈之举,马丁内斯(微博)不断受伤,萨利哈米季奇老迈不堪,而其他小将更是难以及时涌现。

尤文也曾动过引进乌迪内飞翼桑切斯的念头,不过智利C罗却只对国米钟情。其实相比桑切斯,里贝里无论是能力、名气都要更胜一筹,去年夏天皇马巴萨还为法国刀疤男大动干戈,转会费一度炒到5000万欧元上下。不过当里贝里最终选择留守安联球场之后,命运却跟法国人开了天大的玩笑。作为2009-10赛季的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和欧冠亚军,本赛季德甲霸主一无所获不说,还失去了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的资格,排名联赛第三的他们只能参加欧冠附加赛,这对于拜仁来说简直就是耻辱;另外,本赛季里贝里也是命运多舛,膝盖、脚踝、小腿接连受伤,使得本赛季法国人的出场次数不满30场。尽管本赛季的功劳簿上也有9个进球和13次助攻,但法国人留给人印象深刻、或者说由里贝里率领拜仁取得关键比赛胜利的时刻,真是屈指可数。

尽管拜仁最终获得欧冠附加赛资格,但眼下的拜仁让里贝里看不到在欧冠赛场称雄的希望,离开也就成为可能。这也是曼联认为拿下里贝里的一大原因,可见虽然法国人本赛季表现并不算完美,但却并不缺乏追随者。在这种情况下,尤文要想击败英超冠军常客、四年三入欧冠决赛的红魔曼联并不容易,除了在转会费方面豪掷3000万欧元以外,还打算让前拜仁空霸托尼游说里贝里。托尼和里贝里都在07年夏天加盟拜仁,当赛季拜仁重夺德甲冠军,托尼以24球成为德甲金靴,而里贝里不仅完成了11个进球,还贡献了12助攻,其中大部分助攻都献给了托尼。那个赛季,托尼拥抱里贝里的镜头频繁出现在德甲赛场,也正是那个赛季的成功,让托尼和里贝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尤文希望祭出托尼这张感情牌,以此打动法国刀疤男。为了能够留在都灵,相信托尼也会倾尽全力。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