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请战做好最困难准备 不因队友失利背包袱

2011年05月23日15:1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青岛5月23日电(记者 李旭)“虽然队友失利了,但是不能让自己背上包袱吧,希望大家相信中国女单。”汪鑫(微博)表示。

根据大会赛程,中国队今天没有比赛。国羽将士们也抓紧时间,适应场地,进行备战。今天上午的训练中,汪鑫成了女单组重点照顾的对象,很长一段时间内,她都在独立对抗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组成的“双打组合”。

昨天的苏北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东道主中国队派出林丹(微博 博客)为首的最强阵容,最终以4-1击败德国队取得开门红。虽然中国队击败了对手,但中国队头号女单王适娴输给了德国老将申克。赛后,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在下一场对阵日本时在阵容上肯定会有调整。

尽管总教练并不愿过早透露新面孔,但不出意外的话,汪鑫将会获得出场机会。亚运会承担着队伍第一主力的位置,汪鑫特别能够体会王适娴肩上的压力,“她(王适娴)输球挺难受的。第一局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分,当时我们队员也是在想办法该如何应对。申克打得非常好,因为她没有任何包袱,任何压力去拼王适娴。我想王适娴还是有压力吧,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混合团体赛,多少心里都会有些压力。”

队友的失利也给汪鑫敲响了警钟。在今天的训练中,汪鑫特别注意适应场地的风向。“场地风很大,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风和光对她都有影响。”汪鑫说,“之前准备会上,我也说出了我的想法,现在整个状态比较好,有信心打好吧。”

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日本,按照排名,汪鑫的对手将是广濑荣理子。汪鑫表示:“全英的比赛广濑打进决赛,和王适娴也是打得比较胶着。如果我上场,做好很艰苦的准备。自己不论遇到什么情况,不管风还是什么的,最重要的是不能急,耐心打出自己的东西。”

去年尤伯杯决赛,虽然中国队以1:3爆冷负于韩国队,但所得的一分正是出自汪鑫。李永波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汪鑫是团体赛中让教练组放心的人。

“我觉得队友一开始输球也不是什么坏事,这是一个警钟,也是一个激励吧,我们会打好后面的比赛。希望大家充分相信中国女单。”汪鑫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