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CUBA传奇教练即将离任 临别牺牲名誉唤醒弟子

2011年05月23日09:1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局被对手打了11比0,白江不为所动,依旧在场边面无表情地坐着。直到第二节还剩3分38秒、比分以30比47落后时白江才叫了暂停。这也是本场比赛双方的第一个暂停、矿大的最后一个暂停。最后,矿大以70比111惨败,十六强赛首轮上届亚军中国矿大被清华男篮41分的优势横扫,球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让人看不懂的还有主帅白江的表现。

本次十六强赛,是白江最后一次以矿大主帅的身份率队出征,下赛季他将改换门庭,成为中南大学的主教练。赛前,人们对白江和他的矿大充满期待,虽然他们是以东南赛区第四的身份入围十六强的,但是球迷还是希望他们和清华在首轮来场真刀真枪的较量,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

“我们有几位主力就要毕业了,而且我们的实力也的确不如人家,输是正常的,”白江赛后说。但是,这样的说法显然不足以服众,赛后,“白江不尊重比赛,对不起观众”的讨伐声甚嚣尘上。

作为惟一率领过两支不同球队夺得CUB总冠军球队的传奇教练,白江的性格和他的战绩一样鲜明,当年,他率领华中能在客场输给对手40分,却最终依靠罚球夺冠,哪怕身后洪水滔天,依然我行我素。“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反正我是拿了冠军。”而这次比赛白江首轮反常的表现,让人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白你是不是要离开矿大了,就甩手不管了,最后一把破罐子破摔。”很多熟悉老白的朋友赛后忍不住质问他。

对于这一切,白江依旧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其实,他也是有苦衷。“其实我离开矿大是友好分手,我也想最后一把抓个大牌,可技不如人没有办法,我多叫几个暂停就能挽回比赛?球场上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赛后,白江对记者苦笑着说,“我还有个目的,就是让这帮队员明白,离开团队,他们什么也不是,别看拿过总冠军,矿大其实没有球星。”

溃败清华之后,次日还有一场负者组的荣誉之战,赛前准备会上白江对队员说:“我希望能用我的名誉来换你们个明白,以后都给我夹着尾巴做人,别以为我不在了,你们就可以翻天了。”那场比赛,矿大男篮知耻后勇,87比73战胜湘南学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