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四项技术统计冠绝CUBA 清华男篮瞄准全国冠军

2011年05月23日08: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泰安似乎是清华男篮的福地,在4月初进行的第十三届CUB东北赛区中,清华大学男篮兵不血刃地便拿下赛区冠军,这种强势延续到了十六强赛,在5月17日至19日山东泰安举行的CUBA十六强赛B区比赛中,清华大学以两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39分的巨大优势杀进CUBA全国四强,他们已经把目标对准了总冠军。

在5月17日和19日进行的这两场比赛中,清华男篮面对中国矿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这两支CUBA老牌劲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首轮111比70战胜上赛季曾将自己挡在总决赛门外的中国矿大,赛区决赛中又以110比73大胜西北工大,抢得四强赛的入场券。后者是在17日93比75战胜湘南学院进入决赛的。

清华的强势不仅体现在场上的表现,数据的反映更为直观。截止到目前,清华大学男篮在球队得分(场均109.8分)、篮板(场均43.7个)、助攻(场均21次)和投篮命中率(57.4%)这四项重要统计中,均排名本届CUBA所有参赛球队的首位。

本赛季清华男篮突飞猛进的进步,主教练李波功不可没。长期担任助教且身为清华教师的李波为人谦逊、更愿意从正面鼓励球员,用球员的话说:“李教练和我们的关系是亦师亦友,本赛季我们全队上下训练自觉了,比赛时也更有信心了。”面对外界对球队和自己的好评,李波显得非常淡定:“要让进步成为一种习惯。”

目前清华男篮信心爆棚,在十六强赛B区结束后,清华男篮主教练李波表示:“四强赛中,我们不畏惧任何强手,要坚持做好自己。”而球队心曾令旭说得更为“露骨”:“再打两场好球,我们就是总冠军了。”

另外,一个细节则把清华的“野心”暴露得更为彻底:5月20日,在返回北京的火车上,清华男篮追着CUBA组委会负责电视转播的工作人员要前一天自己的比赛录像。刚走不久,他们又来索要卫冕冠军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的比赛录像。根据赛制,这两支球队只可能在最后一场总决赛中相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