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家庭让我回归平凡生活 欠阿芳一个求婚

2011年05月23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家庭让我拥有正常人的生活

腾讯体育:会不会觉得这么多年在外面打球,很少有时间在家里陪爸妈,这几年会不会该弥补他们,尽自己的孝心?

林丹:我从来不觉得这是孝心,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正常生活需要做的部分,这完全不用你刻意,你可以去正常去享受这种生活。不是说爸妈接过来就表示我的孝心,只是我觉得我跟正常人一样,我应该过这样的生活,所以会做这些,就是正常。

腾讯体育: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普通人,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可能加在你头上的压力就会更大?

林丹:其实没有刻意要怎么样,但是在大环境下,这样的生活有些奢侈,非常遗憾。我觉得我现在自己还好,其他队员就会想像我一样,就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我觉得这样没有错,每个人都有权利去争取自己的生活。但是有时候就会想,为什么我不能和家人生活在一起,不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好像把自己的爸妈接过来就是多么奢侈,就会影响我的生活。其实在这个社会上,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影响我们的训练,这么发达,每个人都有手机有电脑,随便打开看一下就会看到别人对你的评价,可悲就可悲在这里,他会让人找不到自我。

腾讯体育:在家里多半还是父母在照顾你们吧?

林丹:真的是他们照顾我们多一些,因为我们都还是小孩子,他们从广州从福建过来给我们做饭啊,就像一个正常的父母一样,所以我觉得真的是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以前在国家队就是和国家队的队友去吃饭了,或者逛街,现在回家真的会很舒服。当你训练完,想着回家还能够有那么多人在给你做饭,等着你的感觉真的非常好。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