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家庭让我回归平凡生活 欠阿芳一个求婚

2011年05月23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家庭让我回归平凡生活 欠阿芳一个求婚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男人在30岁之前都还只是男孩儿,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一个值得他照顾一生的女人,才会真正长大。与其说是奥运冠军和全满贯成就了林丹(微博 博客),不如说是家庭成就了现在的林丹。

不再懵懂,不再焦虑,如今的林丹像一个超脱凡俗的英雄,看着羽坛的纷争。回归平凡—曾经对于林丹来说是一种奢求,但如今当他每天训练完,想着开车只有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的那个家里,父母正在忙着给他做饭,妻子正在玩着小狗等着他回家,才知道原来只要你想,依然还能拥有。家、平凡就像奥运冠军和全满贯一样,触手可及。

男人有家就有了责任

腾讯体育:看着你把家里人接到北京之后,整个人的生活状态都不一样了?

林丹:自己打了这么多年,无论你的事业有多成功,但是你的运动生涯都是有寿命的,现在觉得集训和打好比赛的同时,家庭真的非常重要。因为我觉得,其实打了这么多年球,以前的目标是为了世界冠军,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已经实现了。但并不是说就满足现状,现在对我来讲在比赛之外,有爸妈谢杏芳(微博)在我身边,就会感觉更安心。

腾讯体育:其实早在08年之前你也有机会和条件把父母接到身边的?

林丹:那个时候感觉自己还是没有能够真正安定下来的状态。所以我觉得中国的运动员很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望,其实当你已经拿到奥运金牌,完成自己小小的愿望。但是很多人就会把他自己的愿望加在你身上,需要你再去争取更多的冠军。我觉得中国运动员因为这一点,打着打着比赛就会失去自我,会跟着大环境走,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腾讯体育:现在已经成家,很多男孩子都是在成家之后才学会长大,成为男人,有了责任感,你有这样的感受吗?

林丹:现在对于我来讲,我不想再在大环境下去顺从别人的想法,但是我还是会正常的比赛。自己最终成功或者失败就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自己尽量去做。这其实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讲很难,但是想让自己做到最好不是很容易。其实我有的时候也会跟年轻队员说,有些荣誉你已经拿到了,接下来就是争取下一个,但是大环境就是会让你忘记现在这个,重新开始争取更高的目标。但是失败了就好象觉得特别的懊恼和伤心,这是非常悲哀的地方。

腾讯体育:你现在在队里面的位置可以说是无人能够取代的,不论是国内选手还是国际选手都评价你,超一流的水平,有很多队友都在跟着你的步伐走,你有感觉自己的行为其实可以影响到他们,有这样领军人物的责任感?

林丹:我觉得他们如果在我身上能够找到一个借鉴的东西我觉得挺好的。毕竟可以让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少走一些弯路就会少一些遗憾,其实也是相对的,我只是觉得一个人一个比赛创造好成绩,并不意味着你以后都应该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并不意味着你拿过奥运冠军,拿了全满贯,你以后的比赛就都应该去拿冠军。这个是不太现实的问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