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扬科连下六局横扫A-邦达 携手库兹娃晋级次轮

2011年05月23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连下六局横扫A-邦达 携手库兹娃晋级次轮

库兹涅佐娃轻取莱巴里科娃,强势挺进次轮(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今天拉开战幕。在此前结束的两场争夺中,赛会十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发挥出色,仅仅用时65分钟就以6-3和6-1轻松战胜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成功晋级第二轮。而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同样状态不俗,直落两盘以6-2和6-3战胜斯洛伐克名将莱巴里科娃,强势挺进次轮。

虽然早已经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滑落,甚至排名也跌倒了第十位,但是在罗兰加洛斯,扬科维奇却始终是需要关注的一位。在这块场地上,塞尔维亚姑娘曾经三度杀入四强,堪称她职业生涯的一块“福地”。本届法网,来到“福地”出战首轮的扬科维奇还遇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对手A-邦达伦科。尽管乌克兰选手曾经高居19位,但是如今早已不复当年之用。而且看看两人的交手记录,扬科维奇12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相信通过首轮关对于扬科维奇而言,只是时间问题。

比赛也像赛前预料的一般,面对多次战胜过的对手,扬科维奇一开始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首局就love game取得开门红。尽管此后邦达伦科还以颜色同样打出love game,但是在第六局,扬科维奇利用对手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虽然随后邦达伦科加强了攻势,但是扬科维奇还是保住两个发球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已经打出了状态的扬科维奇再接再厉,在第三局就利用自己强悍的底线攻势完成破发,紧接着Love game保发后,她又在相持中连续攻击对手的反手位,并通过精准的落点控制再度破发。随后的两局,一发得分率超过百分之九十的扬科维奇成功控制局面,保发后又一次破发,连下六局以6-1赢下第二盘,从而也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虽然在此前的马德里和罗马站比赛中连续遭遇“一轮游”,但是回到辉煌地罗兰加洛斯的09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直落两盘战胜俄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首盘比赛开局,俄罗斯(微博)猛女就给对手送上了“破发大礼”。而在第五局,她又是正手连续多拍强攻逼出对手失误,再度完成破发。依靠着两次成功破发,俄罗斯女将也以6-2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较量,双方一开始就互相破发,紧接着莱巴里科娃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顽强保发,取得2-1的领先。不过随后裤子娃就加强了攻势,在保发的同时完成破发,顺利反超局分以5-3取得领先。第九局,虽然莱巴里科娃多次挽救赛点,但是随着她在底线相持中的回球下网,库兹涅佐娃完成了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次破发,也以6-3拿下了第二盘,总比分2-0轻松晋级。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