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指点苏杯全揭秘一:女单爆冷意料之中

2011年05月23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中:三场锁定胜局志在必得

时间:5月22日

地点:青岛钻石体育馆

事件:苏杯小组赛中国4-1德国

过程:

第一场混双,德国队最大弱项,马晋/徐晨胜算早已在掌握中。整个比赛波澜不惊,作为东道主和年轻选手,马晋和徐晨有压力;但是艺高人胆大,实力占优的他们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和局势。混双2:0获胜。

比赛期间,李永波看到了马晋的小问题——第一局马晋前场抽平球较多,第一局获胜后,李永波告诉场内的马晋,后面网前球多加些力量。

第二场男单,林丹对阵马克,这场比赛历经36分钟。第一局林丹赢得较为轻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手马克就此放弃;第二局马克开始有上佳发挥,他整个人显得很放松,也打出了不少好球,最后一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林丹稳住自己,2:0确保了胜利。

这是李永波之前预料到的会遇到困难的第一场比赛,正如他的预料一样——会有困难,但是胜利还是势在必得。赛后,林丹说,自己并没有像全英公开赛那样疏忽,而是一气呵成没有给对手机会。李永波没有给场内的林丹做太多的指导,因为他相信,经过了赛前的提点和精心的准备,有丰富大赛经验的林丹可以应付场上的一切,李永波对弟子的这份信任还是有的。

第三场男双,蔡赟/傅海峰轻取对手。这同样也是一场意料之内的胜利,尽管对手的排名之高曾经让风云组合都很意外,但结果却并没有悬念。 风云组合在团体赛中的气质和丰富的经验,让李永波从未对这一分产生过任何怀疑,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

第四场女单,王适娴对阵申克,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多少年都没有经历过的、在自己的主场、女子单打输球。尽管已经锁定胜利,但这确实考验王适娴的关键比赛,也是考验李永波预估能力的关键比赛。第一局原本16:13领先,却被对手追成21:19,王适娴最后的心理底线被打垮了。第二局,依然没有起色,比分最终被锁定在16:21。

这场球王适娴输了,李永波很镇定,他之前就说过申克不好打。他坦言虽然这个场面自己并不希望看到,但是之前也曾预料到过,所以没有意外——王适娴输球,李永波没有不高兴,他真的是把这场比赛看作是对90后的锻炼。

第五场女双,田卿(微博)/赵芸蕾出场的时候,场边关注比赛的人已经很少了——或许是大家太相信她们两个的实力,也或许是王适娴输球牵扯了太多人的精力。不过,这两个人也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砍瓜切菜的胜利,让她们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接受记者采访就走过了混合采访区。

或许尤伯杯女双失利丢掉冠军的惨痛经历还常常被唤起,但是此时的李永波最信赖的项目还是女双,更何况对手实力不强。

相关微博:

  • 今天苏杯开始了、从第一场就开始体会到卫冕之路将会异常坚难,但是我对队员们的能力和责任决不怀疑、目标也不会改变,特别是王适娴的失利,并不是坏事,年轻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们会尽快邦她分析原因、相信她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一起为王适娴加油,谢谢。
    2011-05-22 21:26: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