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次日看点:费德先后登场 三金花携手亮相

2011年05月23日0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次日看点:费德先后登场 三金花携手亮相

本届法网冠军大热门德约科维奇即将登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将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相比首日比赛的平淡,今日将有多位大牌明星携手登场,男单赛场上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将在菲利普-夏蒂尔球场先后亮相,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也将迎来自己近两年来在罗兰加洛斯的首场比赛。女单方面,除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之外,三位金花郑洁彭帅张帅也将迎来自己在本次法网赛中的首秀。

>>>腾讯体育将从下午5点起直播法网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菲利普-夏蒂尔球场

第一场:斯齐亚沃尼VS奥丁

作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美国小将奥丁,后者身为昔日美网八强得主,但是最近两年的状态非常一般,在红土赛场上更是缺乏竞争力,斯齐亚沃尼最近的状态尽管也不是很好,在布鲁塞尔赛中刚刚被沃兹尼亚奇击败,但是相信她迈过奥丁这一关应该不会有任何悬念。

第二场:巴克尔VS德约科维奇

作为本次法网夺冠最大热门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已经取得惊人的37连胜连续拿下7个冠军,尤其是在红土赛场上连续两次击败纳达尔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身材高大的巴克尔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是相信手感火热的德约科维奇不会容许有任何冷门的产生。

第三场:费德勒VS菲-洛佩斯

费德勒在首轮将遭遇西班牙帅哥F-洛佩斯的挑战,这对于瑞士天王来说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两人刚刚在马德里大师赛中有过交手,当时西班牙人一度在决胜盘抢七局中以小分5-2领先,红土赛季状态回升的洛佩斯对于如今的费德勒而言并不易对付。

苏珊-朗格朗球场

第二场比赛:

兹沃娜列娃VS里诺

兹沃娜列娃本赛季以来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上周的布鲁塞尔赛中她还曾被中国金花彭帅横扫,本次法网尽管作为女单的3号种子,但是面对具备一定红土实力的西班牙选手里诺,俄罗斯(微博)红粉还是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行。

1号球场:

第一场:德尔波特罗VS卡洛维奇

德尔波特罗因伤缺席了去年的法网比赛,不过至今他还是被视为挑战纳达尔红土霸权的主要力量之一,首轮比赛面对克罗地亚的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德尔波特罗在技术的全面性上明显占优,晋级应该是有惊无险。

第四场:沃兹尼亚奇VS伊达公子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刚刚在布鲁塞尔赛中击败中国金花彭帅获得自己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首轮面对已渐渐失去刚复出时期神奇色彩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沃兹尼亚奇晋级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丹麦美女在与彭帅的那场决赛中暴露出来腿部肌肉不适的问题,这或许将是本场比赛的一个变数。

2号球场:

第一场:张帅VS汉图楚娃

这将是张帅第二次参加法网的比赛,去年她在这里止步首轮,今年她在首轮将遭遇赛会28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对于张帅来说利好的消息是对手的击球力量并不是很大,这让她有机会和对手展开周旋,爆冷晋级还是有一定机会。

4号球场:

第二场:郑洁VS扎赫拉沃娃

郑洁复出之后的状态一直显得较为糟糕,不过首轮比赛她的对手实力不强,捷克人扎赫拉沃娃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103位,之前在法网的总战绩为1负0胜,郑洁在比赛经验以及绝对实力上应该都略占上风,只要她能够避免陷入失误的泥沼,击败对手晋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17号球场:

第三场:彭帅VS帕斯泽克

彭帅刚刚在布鲁塞尔赛中杀进职业生涯首个WTA顶级巡回赛事的决赛,但是遗憾输给了沃兹尼亚奇无缘冠军。在仅仅休息一天之后出赛,这对于彭帅的体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帕斯泽克曾被视为WTA赛场的希望之星,不过最近两年的进步势头非常缓慢,彭帅如果不陷入和对手的缠斗,应该还是可以凭借绝对实力上的优势挺进下一轮。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还有,昔日法网四强选手孟菲尔斯与德国选手法乌之间的对决;刚刚在罗马大师赛中击败过费德勒的加斯奎特迎战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捷克天才伯蒂奇将面对法国选手罗伯特的挑战等。(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