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特鲁西埃不能下课 > 正文

特鲁西埃法式革命改造深足 走出困境指日可待

2011年05月22日20:41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轮过后,特鲁西埃终于为内外交困的深圳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赛季首胜。在人们担心白巫师的帅位摇摇欲坠之时,法国人却用执着坚持和改变,逐渐显示了名帅风范,也让人们见识了大师在困难重重的考验面前,如何把握机会,改变弱队的命运。

困境中扭转局面

自2月22日正式签约深圳红钻至今已经90天,经多见广的特鲁西埃恐怕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他接手的是这样一支球队:俱乐部的设施和管理很不规范,球员普遍年轻既无经验,个人能力更是相当。

随着联赛的开展,特鲁西埃面临的困难更是有增无减。柳超、黎斐和外援卷诚一郎、杰尼斯等数名主力纷纷因伤缺阵,面对着一支三十多人中有超过二十人的年龄在20岁以下的球队,特鲁西埃愈来愈意识到自己执教的困难。特别是遭遇到五连败之后,一般人恐怕会饱受煎熬难以坚持的情况下,特鲁西埃仍然执着地坚持着自己改造深圳的信念。在最困难的开局,特鲁西埃基本完成了新球队的构建,面对同挡次的对手深圳从实德身上拿1分、衡源身上全取3分,现在看来虽然现在深圳红钻队仍然排名靠后,但是特鲁西埃已经为本赛季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随着年轻球员的提拔和球队打法的日益磨合成型,这支深圳红钻队的整体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打法渐显大师风范

在入主深圳队之后,特鲁西埃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队是一支保级队,但我想改变深圳队的现状!特鲁西埃说到做到:在深圳队参加的比赛中,尽管此前的比赛中难获一胜,但透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特鲁西埃率领下,这支过去半死不活的深圳队,呈现出了不少亮点:即使面对无人可用的事实,特鲁西埃也要坚持球队技战术风格的改造,显示了特鲁西埃的独特魄力。龟缩式的打法或许会给球队带来暂时的利益,但这种落后的技战术打法迟早会成为球队难以突破的瓶颈。而深圳队在比赛中,富有变化的进攻套路和积极进攻的球风已经成为特鲁西埃的招牌。

他改变了深圳的训练方式

特鲁西埃的名气谁都知道,但白巫师的练兵大法却没有几个人见过。特鲁西埃的训练不同于一般主教练的力量训练或者战术训练,他采取的是有针对性的“方阵式”魔鬼训练法,既练体能,又练战术,既练阵形,又练打法,充分挖掘年轻球员身上的足球意识和潜能。令人吃惊的是,法国人阵型的演练从简到繁,从10个人的小阵增加到20个人大阵,从无人干扰到有人干扰,再到出现专职的防守球员,训练难度逐层递进。带队3个月来,特鲁西埃的训练课就这样一路走来,令深圳队那些一开始并不适应中超要求的年轮人逐渐适应了比赛,也逐渐挖掘出了身上的潜能。而从第8轮深圳与南昌的比赛中不难看出,过去不怎么会进攻射门的 李洋居然能够率先打破僵局了!(刘炳)

相关专题:

特鲁西埃不能下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