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横扫晋级休伊特退赛 西里奇不敌NO.99

2011年05月22日2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费雷尔直落三盘以6-3、6-3和6-1轻松击败芬兰“冰人”涅米宁,顺利晋级第二轮。赛会19号种子西里奇全场出现离谱的67次失误,连丢三盘以6(5)-7、4-6和4-6爆冷败给世界排名仅为第99位的西班牙选手希达尔戈。而在首日比赛开赛前,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突然宣布因伤退赛,早早告别法网。

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今年的状态一直不错,年初澳网闯入四强后,又在红土赛季连续收获两个亚军。法网首轮费雷尔抽到芬兰“冰人”涅米宁,双方此前两次交手各取一胜。今天的比赛,费雷尔依旧保持自己的稳定风格,开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后,费雷尔在与涅米宁的底线相持过程中,渐渐赢得优势,第4局费雷尔抓住首盘唯一一次破发机会,高效兑现,随后7号种子将优势维持到盘末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涅米宁几度顽强保发,与费雷尔一直僵持到3-3。第7局费雷尔抓住涅米宁的几次失误,率先实现破发。第9局时,费雷尔又获得3个破发点,同时带出盘点机会,在浪费前两次机会后,西班牙名将最终仍拿下该局,以6-3的同样比分赢得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费雷尔两盘在手越打越轻松,数次凶狠的正手突击让涅米宁束手无策,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费雷尔以6-1轻松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25分钟。

在7号球场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9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爆出大冷,他连丢三盘以6(5)-7、4-6和4-6不敌世界排名仅为第99位的西班牙老将希达尔戈。西里奇在首盘曾两度先于对手破发,并一度在自己发球局中赢得盘点机会,然而克罗地亚人没能把握住大好良机,被希达尔戈顽强逆转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西里奇心态失衡,屡屡失误,希达尔戈趁机以7-5抢下首盘。

次盘比赛西里奇继续深陷失误泥潭,他不仅未能破发对手发球局,还在关键的第7局惨遭希达尔戈破发,从而以4-6再丢一盘。第三盘比赛西里奇开局就遭到破发,随后双方各破对手一局,最终西里奇以4-6输掉第三盘,首轮即爆冷出局。全场比赛西里奇出现了67次非受迫性失误。

今天比赛开始之前,法网组委会发布公告称,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因为左脚踝受伤,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刻退出比赛。休伊特之前参加比赛还是在今年的三月份,这次前世界第一原已做好了出战法网的准备,但无奈伤势突然加重,不得不临阵退赛。休伊特原本将在今日对阵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澳洲野兔退赛之后,法国人吉奎尔火速递补休伊特出战。(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