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李世鑫冲击罕见难度失败 笑言:丢人丢大了

2011年05月22日19: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失败了!丢人丢大了!”男子3米板决赛后,银牌获得者李世鑫(微博)捂着脸走进发布厅,边走边“难为情”地大声说道。大家都被他的样子逗笑了。

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3米板决赛今天下午进行,海军名将李世鑫战胜奥运冠军、陕西队的秦凯抢得一枚银牌。比赛结束,李世鑫并没有马上离场等待颁奖,而是再次站到了跳板上。今天他要冲击难度为3.8的5339D(反身翻腾1周半、转体4周半),这一动作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人在比赛中使用过。

为推动中国跳水运动的发展,鼓励运动员发展新动作、攻破新难度,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早在几年前就设立了“难度突破奖”和“高难动作完成质量奖”。此次男子3米跳板决赛结束后进行的“难度突破奖”为附加赛,运动员可重复跳两次,取其中分数较高的一次,若其有效平均分达到6.5分(含)以上,即可获得该奖项。

虽然李世鑫两次挑战均以失败告终,观众们仍然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勇敢的小伙子,李世鑫也伸出了两个手指,做出一个胜利的姿势。走进赛后发布厅,面对早早等候在此的记者,李世鑫耍起了活宝,“我失败了!丢人丢大了!”

李世鑫半年前开始挑战这一难度,但只是在1米板项目上做“诱导”训练,始终未在3米板上成过套。“前段时间从加拿大比赛回来后,我决定要在全国冠军赛上尝试一下,教练也很支持我。”李世鑫透露,决定尝试这一动作后,自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昨晚睡觉的时候我还在想,自己入水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想得手都出汗了。”

有着海军难度王之称的李世鑫难度在国内已经属一、属二,“尝试这个动作主要想锻炼一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因为跳新难度心理承受的压力是不一样的。今天出现失误,主要是兴奋过度了。不过,没关系,今年没有成功,还有明年呢!”李世鑫信心十足地说。(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