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翻船恐失苏杯主力 外战女皇或借此上位

2011年05月22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翻船恐失苏杯主力 外战女皇或借此上位

王适娴失利恐丢苏杯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正式启幕,在争冠级别A组的首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尽管4比1击败德国,但在女单角逐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小花王适娴0比2(19比21、16比21)输给德国选手申克,爆出一大冷门。王适娴大意失荆州,使得她很可能失去苏杯女单主力位置,外战成绩奇佳的汪鑫(微博)有望借此上位,国羽下场对阵日本,“外战女皇”约战全英赛亚军广濑荣理子,广濑将是汪鑫的试金石。

王适娴去年亚运会摘得金牌一举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女单冠军,今年王适娴又接连赢得羽联总决赛、大马超级赛和全英赛冠军,羽超联赛八次登场全部取胜,荣膺本赛季的羽超胜率王。王适娴的打法独树一帜,网前技术精湛,手上感觉细腻,正手滑板吊直线的杀手锏炉火纯青,尽管王适娴从来没有过苏杯的参赛经历,但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90后小美女,无论从技术细腻程度还是未来潜质来看,都堪当大任,然而苏杯首战,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将就阴沟翻船不敌德国的申克。

汪鑫是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料亚军,作为“外战女皇”汪鑫对外战绩胜率奇高,去年尤伯杯决赛王仪涵(微博 博客)等人集体发挥失常,只有汪鑫顶住重压擒服2比1力挫韩国的成池铉,这也给她加分不少,保持379天外战不败。尽管新赛季汪鑫状态出现波动,韩国赛不敌韩国的成池铉,亚锦赛首轮爆冷输给日本的美菜津,但一两次闪失并不能掩盖汪鑫的能力。汪鑫技术全面、大赛气质佳,越到关键时刻越能顶住,职业生涯迄今还从未在国际赛事的决赛输给外国选手!

王仪涵去年经历了一个不愉快的赛季,尤杯(决赛输给韩国的裴升熙)、世锦赛(次轮不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频遭重创,以至于失去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新赛季王仪涵重新崛起,韩国赛蟾宫折桂,从而成为史上夺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女单选手,亚锦赛上王仪涵也笑到了最后。王仪涵打法泼辣,打法侵略性强,她的下压进攻极为凌厉,只要注意控制主动失误,她就很难遇到对手,而且王仪涵上届苏杯作为主力挤掉谢杏芳(微博),圆梦完成了不败的任务。

王适娴在与申克的比赛里显出几点不足,一是,首次参加世界性团体大赛心理不够稳定;二是进攻犀利程度不够;三是,相持球处理不好,被对手的力量和速度冲垮。对此,李永波(微博博客)指导也不是很满意,他直言不讳的表示王适娴下场很难登场:“(下一场)肯定会换人,小组赛会让很多队员上场,来观察哪些队员的表现更好。会换人但到底换谁到时再告诉大家。”

由此看来,国羽下一场打日本,王适娴出场的概率微乎其微,汪鑫和王仪涵将取代她的位置;而日本队女单是广濑荣理子,这位日本女将曾数次击败全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以及亚锦赛冠军王仪涵,广濑荣理子跑动积极、打法顽强,打法独树一帜。而国羽的外战女皇汪鑫从来没有输给过广濑荣理子,这一次她有机会借此上位,如果她能擒服实力不俗的对手,很有可能坐稳苏杯女单主力。

国羽2010年尤杯决赛王仪涵成为球队“罪人”,2011年苏杯王适娴大热倒灶,在这样的背景下汪鑫处在了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尽管在队内彼此交锋战绩里并不突出,但汪鑫似乎天生为外战大场面而生,我们有理由对她寄予厚望;同时也请球迷给王适娴调整的时间,毕竟她还年轻。(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