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主场一盘不丢神话破灭 国羽苏杯女单12年首败

2011年05月22日1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一盘不丢神话破灭 国羽苏杯女单12年首败

王仪涵(微博 博客)输球 国羽神话破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正式启幕,在争冠级别A组的首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尽管4比1击败德国,但在女单角逐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小花王适娴0比2(19比21、16比21)输给德国选手申克,爆出一大冷门。王适娴这一败,让国羽众多纪录作古。

中国羽毛球队在苏杯曾八次打进决赛七次夺冠,其中最完美的两次表演是2005年和2009年,2005年北京苏杯中国队在林丹(微博 博客)、张宁(微博 博客)带领下,以一盘不丢的方式夺冠;2009年广州苏杯中国队林丹、风云组合见谁灭谁,国羽再次以不败的方式问鼎。中国承办过2005年北京、2009年广州、2011年青岛三届苏杯,中国队保持苏杯只要主场作战就一盘不丢的神话,但在2011年苏杯第一场比赛,王适娴就爆冷输给了德国猛女申克,国羽主场苏杯100%胜率一去不复返!

国羽女单可以说是仅次于女双的拳头项目,在苏杯里国羽女单总是势如破竹,国羽女单上一次苏杯告负还要追溯到1999年。中国队曾经在1997年苏杯决赛5比0痛宰韩国,1999年半决赛中韩再度相遇,誓要复仇的韩国队拼的很凶,中国队在前两盘2比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盘女单由龚智超(微博)对阵韩国的金志贤,结果那场比赛龚智超发挥失常,1比2饮恨,从那以后,无论是2001年龚智超领衔,还是2003年龚睿那打决赛,抑或是2005年、2007年张宁领军,还是2009年王仪涵打主力,女单都没有输过,王适娴失败是12年来的第一遭!

中国队上一次在苏杯输球还是在2007年苏杯,当时林丹在一场无关紧要的小组赛里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林丹也因此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林丹在与李宗伟的那场比赛里显得不是特别兴奋,以两个17比21折戟,中国队连续7场不败的记录就此终结。而王适娴这一次输球,也是国羽四年来第一次苏杯告负。

中国队在苏杯女单小组赛从来没有输过球,因为小组赛的对手相对偏弱,而王适娴此役却在申克的冲击下自乱阵脚,使得国羽苏杯女单小组赛史上第一次败北。就像王适娴所言:“她的速度有点快,逼得自己很难受,加上也受到了风向的一些影响,出手太急躁了所以显得有些对得不准,没把自己东西打出来。”

国羽从1989年第一届苏杯开始,连续12届征战苏杯,首场比赛全部取胜,而且大部分首场获胜比分都是5比0,国羽苏杯首场上一次没有5比0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中国与马来西亚交锋,男双张军(微博)/张尉9比15、8比15不敌对手。而王适娴此次苏杯阴沟翻船,是国羽12年来第一次首场没有5比0取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