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输球与心态无关 出手太急成失利主因

2011年05月22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输球与心态无关 出手太急成失利主因

王适娴输球一脸落寞

腾讯体育5月22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 5月22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正式开拍。中国羽毛球队虽然前三场比赛——混双、男单、男双都轻松拿下,顺利取胜对手,但是第四场王适娴却在女单对阵申克的比赛中0-2负于对手,也让中国队开局就丢了一盘比赛。

走下比赛场地的王适娴情绪低落,汗水爬满了消瘦的小脸,大概是因为输了球无心想这些,她甚至都没擦汗,任汗水往下淌着。

聊起比赛,王适娴的话也不多——这场真是不应该输的球,可是输球的原因是什么呢?

心态不好导致输球?这并不成立——这是一场无关胜负的比赛,心态应该不是问题——

“心态相对还好吧,因为前面的比赛都赢了,所以到我这里也不存在心态不心态的问题,主要还是想好自己的球吧!”王适娴也这么说。

对手实力太强难以战胜?这也不成立——申克是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但是中国姑娘的胜率还是挺高的,至少王适娴不久前就赢过——

“我和她全英的时候刚打了,那次我们俩打了三局我才赢,也是很艰苦。”王适娴承认,跟申克的比赛都很艰苦,但是赢的概率还是高的,两局脆败,确实不该。

准备不足临场发慌?这个更不可能了——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在昨天的赛前准备会上,专门提点了申克,而作为首场对手,中国女单对她的准备那是相当到位的——

“准备相对还是比较充分的,因为从知道要跟她比赛就开始准备了。”王适娴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就输了球。

在被记者问了几个问题之后,王适娴终于回过一点神来了。仔细想了想,回答了一个大概的输球原因:“这场球打得不是很顺,主要还是自己打得比较紧;自己第一局上去领先了之后,中局相持阶段处理得不是很好,主要还是自己出手太急躁。”

——打得不顺,比较紧,出手太急……这貌似是所有比赛输球的原因,但是王适娴,在这么一场输赢对团队影响不大,但是输球对自己影响很大的比赛中,到底是什么让你输了球,你想清楚了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