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首秀23分钟速胜成最佳 三点压对手取大捷

2011年05月22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1年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展开第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挑战,第三个出场的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仅仅花费23分钟就以2-0(21-14、21-19)横扫对手,这场胜利也是中国队所赢的四场比赛中耗时最短的一场,杀球、高远球以及节奏控制明显优于对手是他们迅速致胜的关键。

蔡赟/傅海峰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这在男双强敌环伺的情况下实为不易,而他们在团体赛的战绩同样出色,正是由于风云组合逐渐崛起和成熟,中国羽球才迎来全盛期。自从中国队在2002汤杯和2003年苏杯分别饮恨后,风云组合除了2004年汤杯决赛不敌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此后他们在团体赛保持了疯狂的连胜纪录,先是在2005年苏杯一败难求;2006年汤杯继续全胜收场;2007年苏杯仍难觅对手;仅在2008年汤杯负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才结束了4年的世界羽联团体赛不败金身。不过此后他们在2009年苏杯和2010年汤杯他们重新续写战无不胜的辉煌。

自从去年世锦赛卫冕成功后,风云组合受年龄和伤病的困扰状态出现起伏,不过在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上,风云组合以不失一局的优异战绩夺冠,为中国队拿到了阔别17年的亚锦赛男双金杯,帮助球队首次实现亚锦赛“大满贯”,通过这次比赛风云组合恢复状态、找回自信,为这次苏杯打下一个良好的心理基础。

本次苏杯,风云组合出现在首场比赛的名单之中,历来大赛第一场比较难打,而经验丰富的蔡赟/傅海峰对此则没有任何不适应,第一局,双方开局胶着到6平后,风云组合逐渐掌控比赛节奏,局末打出一个4-0得分波以21-17先下一城,这一局风云组合在杀球5-2领先,高远球得2-1占先,只是网前球的处理略微处于劣势5-9落后。进入次局,风云组合注意网前球的保护挽回上一局在这点上的颓势,结果这项数据以4-3领先对手,而其他数据继续延续优势,杀球6-2、高远球7-4占先,最终以21-9轻松锁定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风云组合仅用23分钟就速胜对手,仅让对手拿到23分,比其他场次徐晨/马晋(微博)(33分钟)、林丹(微博 博客)(36分钟)、田卿(微博)/赵云蕾(30分钟)赢得更显轻松。风云的进攻得分是他们致胜的一个关键要素,以11-4领先对手7分,其次高质量的高远球让德国组合难以招架,取得6-1的5分领先优势,由于对节奏的控制游刃有余,让对手屡屡出现失误,这也使得其他得分上以16-7领先9分之多,这三点正是风云组合本场比赛致胜的法宝。

尽管轻松力擒对手,但赛后风云组合认为对对方的发接发处理不佳,善于发现问题也说明风云组合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这也是他们能成为世界男双顶尖选手的良好素质之一,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则认为风云组合是前三场表现最好的,对他们赋予最大的信任,这种信任也是来源于蔡赟/付海峰(微博 博客)在历届苏杯中过硬的战绩以及始终不卑不亢的大将风范。(whitney)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