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傅海峰快步走过"压力大" 蔡赟为何侃侃而谈?

2011年05月22日16: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青岛5月23日电(记者 李旭)“打完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对手的世界排名是第13啊。”从蔡赟(微博)的“后知后觉”中不难得出结论——风云组合在比赛中实在没有遇到多大抵抗。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战德国。风云组合第三个出场,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后,国羽实际上已经以3-0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

面对德国搭档金德沃克/斯科特勒,蔡赟/傅海峰(微博)很快进入状态。在第一局的中段开始拉开差距,最终以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越打越顺的风云仅仅让对手得到了9分。

蔡赟/傅海峰是第三个出场,此前国羽已经在混双和男单上取得两分。当问起在第三个出场是否更加有压力时,蔡赟回答:“其实不管是第几场打,没有人想输,只要想赢,就会觉得有压力。”接着,他又补上了一句,“打德国如果还难打的话,我觉得就不用打了。”

蔡赟表示,和这对选手是第一次打,“我之前从来没有注意过他们,也不知道他们世界排名第13,觉得这对选手还是挺不错。”

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评价“风云”是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他们从半场活动就开始调动自己,整个比赛都压制住了对手。”李永波甚至用了“最让我放心的队员”来形容风云组合。是否让教练组“最放心的队员”?蔡赟坦言,男双的竞争是最为激烈的,“自己也不能保证在比赛中全胜,但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正当蔡赟在混合区被媒体围攻时时,搭档傅海峰却快步走过,被熟悉的记者拉住,广东帅哥一脸严肃的说,“压力大啊”。询问蔡赟为何能侃侃而谈,被回应以开心一笑,“我都快退役了,我无所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