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首秀难过心理关 自乱阵脚输球早有预兆

2011年05月22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首秀难过心理关 自乱阵脚输球早有预兆

王适娴满场飞奔竭尽全力,仍然以0-2惨遭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青岛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战首个对手德国队,女单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以0-2不敌德国猛女申克。本场比赛,王适娴在被动的情况下打得毫无章法,最终让自己的苏杯首秀以失利告终。

自从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冠后,王适娴一跃成为中国女单的热门。进入2011年,王适娴势头非常猛,在所参加的比赛中全部闯进决赛,并拿到了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公开赛3个分量很重的女单冠军头衔,凭借着稳定的战绩,王适娴不仅来到了世界第一,而且也力压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成为中国女单的头号选手。

本届苏迪曼杯是王适娴的首秀,也是她第一次以主力身份代表国羽征战团体赛,对于一位90后年轻球员而言,心理将成为考验她的第一要素。苏杯首秀,王适娴的对手是德国猛女申克,后者现世界排名第10位,师从原中国教练王旭焱,2009年世锦赛,申克爆冷击败了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王仪涵,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申克尽管输给了王适娴,但将两人的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今天的比赛,王适娴显然没有经得起考验,在与申克的比赛中,王适娴打得不够自信,尤其是首局末端被德国猛女打了一波7-0的得分高潮,而被动期间,王适娴竟然没有表现出任何调整的意识,正如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所言,平时的王适娴善于控制节奏,但是这连丢的7分中,她没有利用换球、暂停来调整节奏,可见都懵了。

不仅如此,首局惨遭逆转也直接打击了王适娴的自信。比赛开始后,王适娴很快进入状态,后场的劈吊、刁钻的底线进攻帮助她一度取得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没有任何压力的申克放手一搏,男子化的进攻让王适娴颇感不适,尤其是当比分迫近的时刻,王适娴更是自乱阵脚,连续出现无谓失误,结果痛失好局。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没能顶住压力,高失误率让她很快交出了主动权,相反,申克打得积极主动,利用多变的线路和丰富的技战术一路遥遥领先。中局阶段,王适娴陷入对手的节奏,落后之时非常急躁,无谓失误满天飞,最终以失利结束了苏杯首秀。

其实,任何一名优秀队员要想很快成长起来,经历失败是必不可少的,甚至也是成功之路必须要经过的,关键是如何能够从失败的阴影中及时走出,总结自己,才是最为关键的。对于王适娴而言,输给申克一场球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输掉了比赛的斗志和前进的动力,要知道,她今年只不过20出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多的大赛等待着她,倘若调整好心态,在技战术的运用上更合理些,王适娴依旧是中国女单的头号人选。(秋心)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