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一点表现强过全英赛 做好准备打满全场

2011年05月22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一点表现强过全英赛 做好准备打满全场

林丹(微博 博客)跃起劈杀击溃对手

腾讯体育5月22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 5月22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正式开拍。2点钟左右,青岛钻石体育馆一片欢腾,不用猜都知道,这是林丹出场了。“超级丹”作为中国的男单选手,出战在今年的全英半决赛中曾经遇见过的“黑马”马克·茨威布勒,结果上次对阵三局苦战获胜的林丹这次也小遇困难,虽然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到了分数,但是第二局却打到了21-16的高比分,整场比赛可谓精彩纷呈。

本场比赛林丹第一局赢得轻松,第二局却打得有些胶着,林丹解释,那是因为两个人都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今天打成这样其实很正常,因为第一天都是需要适应一下比赛的。其实今天的比赛,我和对手都没有打到最好,在这个场地实战的比赛我也没有打过几次,所以可能我们都受到了场地和第一场球的影响,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想运动员进入比赛状态,也需要这样一个过程的。”

说起第二局球的“纠结”,林丹不可能不回想起年初全英公开赛的情景,当时马克一路过关斩将、赢下陈金(微博 博客)等人杀到他面前的时候,还被称作为黑马,然而当时的黑马确实挺黑的——林丹第一局轻松取胜,第二局一个不小心却被他翻盘,两人竟然经过了三局苦战,林丹才2-1胜出;而这一次比赛的第二局,“历史差一点又上演”。“第二局的时候能感觉到他有些球打得非常放松,有些球的质量确实很好;”在说到第二局俩人为何比分差得比较小的时候,林丹这样道来:“我觉得自己比全英做得好的唯一一点就是,当落后一点点或者领先一点点的时候,并没有完全放松下来,因为全英的时候也是第一局赢得很轻松,第二局领先的时候放松了自己,反倒被对手翻盘,给自己造成了压力。而这一次,这样的事情就没有发生。”

团体大赛,越到后面越会派出第一主力出场,而小组赛通常都会让其他选手一试身手。不过“好战”的林丹喜欢打满全场,所以今天的出场,是不是也意味着他本次比赛也会从头打到尾呢?“每一次比赛运动员不可能都有很好的状态,每个人都有高潮期和低潮期,我当然是希望参加每一场比赛,但是中国队要求的出发点比较高,是要夺冠,所以要求每个运动员把自己的心态放平。”林丹虽然说要听从队里安排,但是渴望出战的霸气已然流露了出来:“自己会不会打满全场要看队里安排,不过自己目前的状态不错,如果没有伤病困扰的话,我希望尽力打好每一场球。”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