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今年法网无压力 目光转向纳德是好事

2011年05月22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八年来费德勒首次没能以头两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大满贯赛场上,而夺冠赔率上,费德勒更是远远被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甩在身后。不过费德勒在法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并不是外界对他产生的质疑,焦灼点更多转向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后,这对于他也许是一件好事。

“这对我来说今年回到这里比赛是我压力最小的一次,不仅是我,他们也觉得,在过去的六七年里都难以感受到像今天这样,”费德勒说。不过费德勒在今年法网首轮就遭受到恶战,他首轮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洛佩兹,在罗马大师赛上曾逼出了费德勒的赛点,瑞士人才艰难的经历三盘抢七获胜。

“去年,我是卫冕冠军,而在此之前,连续的好几年,我都试图要在巴黎取得胜利,我终于取得了一次成功。所以一直以来我脑海里都有一个阴云,一直怀疑‘我是否能够赢得法网’的问题,”费德勒说,“今年,也许他们更多的希望看到拉法和诺瓦克的巅峰对决,这将是一件好事,并且对于我来说,压力可能更多的转向他们。”

这是自2003年以来,费德勒首次在过去的12个月里面没有任何一个大满贯冠军进账,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连续输给德约科维奇,而今年法网他们将有机会再次在半决赛碰面。没有压力的费德勒也许会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给我们一个久违的惊喜。(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