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大马队苏杯誓创最佳 决赛渴望战林丹

2011年05月22日0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大马队苏杯誓创最佳 决赛渴望战林丹

李宗伟[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2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在中国青岛敲响战鼓,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赛前接受采访豪言,他将率领上届打进四强的马来西亚队更进一步闯入决赛,并且期待着冠军争夺战与林丹(微博 博客)领军的中国队一争高下。

马来西亚队由于女子项目偏弱,始终无法打进苏杯四强,直到2009年苏杯在李宗伟的带领下,他们才首次跻身四强,完成了历史性突破。而2011年的苏杯李宗伟作为球队领袖,期望队友们同心协力再上一层楼,争取打进决赛,再次刷新历史。

李宗伟在谈到本次苏杯时动情的说:“这是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球队面貌的机会,现在我们每一名球员都无比团结、士气高涨,我能感觉到,这次我们能做的更好。”李宗伟近两年的势头不逊林丹,他2009年和2010年都获得了羽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并且获得了2010年和2011年的全英赛冠军。

马来西亚队除了李宗伟,男球员还有张维峰、 古健杰 陈文宏、云天豪、陈炳顺;女球员还有谢丽雅、郑静怡、许嘉雯、陈怡慧、黄佩蒂、吴柳莹,而曾经在2007年中国超级赛力挫谢杏芳(微博)等名将夺冠的黄妙珠并没有报名参赛,但李宗伟并不认为自己的前女友缺阵会影响全队的实力。

李宗伟对队友的实力充满自信,他说道:“我将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这样会给全队一个良好的开端。而男双的古健杰/陈文宏有很大的机会为大马拿分,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组合之一。我们的混双实力也有所改善,苏杯是一个大舞台,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做到。女双陈怡慧/黄佩蒂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但她们曾经世界排名第一,她们经验丰富,并且永不放弃。而女单年轻球员会在比赛里学习到很多东西。”

马来西亚队与印尼队、俄罗斯(微博)队同处在B组,印尼队由于雅典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北京奥运男双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三届亚锦赛男单冠军 索尼,北京奥运女单季军尤里安蒂、2007年世锦赛混双冠军 纳西尔全部缺阵,实力大幅削弱。李宗伟放下了狠话:“在我看来印尼已经失去了竞争力,我们将争取力压印尼、俄罗斯获得小组第一。”

李宗伟在谈到淘汰赛的前景时展望说:“我们将全力争取小组第一,从而在八强抽签里得到好的签位,中国队当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因为他们五个单项没有任何短板。我希望马来西亚队打进决赛与中国队会师,渴望与林丹一决高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