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当选羽联最佳男运动员 汪鑫女子折桂

2011年05月22日00:56新华网姬烨、张旭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当选羽联最佳男运动员 汪鑫女子折桂

李宗伟和中国队员一起参加主题歌录制

新华社青岛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张旭东)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1日在青岛揭幕,开幕式上,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和中国女将汪鑫(微博)分获2010年世界羽联最佳男、女运动员。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为这两人颁奖。在开幕式表演中,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还率领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李宗伟和丹麦老将盖德等登台献唱,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加油。

李宗伟得奖后说:“这是我第二次得到最佳(男)运动员奖,去年是我跟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羽球生涯中能得到这样的肯定,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鼓励。”李宗伟在2010年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在林丹步步紧逼的情况下,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在备受关注的广州亚运会赛场,他却在决赛中负于林丹。本届苏迪曼杯赛,虽然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并未分在同一小组,但球迷依旧希望能再次见证“林李大战”。

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在2010年同样表现不俗。尤伯杯决赛,虽然中国队以1:3爆冷负于韩国队,但所得的一分正是出自汪鑫。广州亚运会女团决赛,面对泰国队出人意料的排兵,作为中国队第一女单出场的汪鑫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帮助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并最终夺冠。汪鑫此次入选了中国队苏杯阵容,然而由于今年战绩不佳,她没能再次担任第一女单的重任。小将王适娴将出任第一女单。

本届比赛争冠组的队伍由八支扩充为12支,然而由于五个项目实力均衡才是团体赛制胜的关键,因此能够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恐怕还是几个老对手,即韩国队、马来西亚队、丹麦队和印尼队,最终的冠军也很有可能在以上几队中产生。(完)2011/05/21 23:59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