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防反对决彭帅一度占优 体能下降关键分掉链子

2011年05月22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WTA布鲁塞尔站比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逆转,依旧无缘职业生涯首冠。本场比赛可以看做是一场“磨女”间的对决,尽管移动和防守能力较之以往均有了明显提高,但彭帅在沃兹尼亚奇的面前仍然稍逊一筹。

或许是受到半决赛与斯齐亚沃尼激战两个半小时的影响,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首盘比赛表现得相当疲惫,全无防守达人的影子,跑动迟缓,非受迫性失误屡见不鲜,更是连续出现双误的罕见情形,而彭帅则打得积极主动,发球也非常强势,很快便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丹麦甜心的状态明显开始提升,自身打法特点也显现出来。巧合的是,彭帅今年打法所体现出的进步性就是“磨攻”增强,此役中国金花与世界第一在防守反击方面展开了激励较量。第二盘开始,比赛中多次出现两人攻守频繁转换,精彩防守救球的场面。彭帅依靠底线积极的跑动和恰当好处的“月亮球”,一度占据场上主动。由于在力量上并不吃亏,一旦防住对手的前几拍大范围调动,彭帅反击时能够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压迫性,这也是头号种子为何在比赛前半段失误连连的一大原因。

决胜盘比赛,彭帅由于此前不知疲倦的奔跑极大消耗了体能,在多拍相持的回合中已经无法占据上风。沃兹尼亚奇线路角度变化多的特点令彭帅吃尽了苦头,尽管正杀伤力不及反手,但丹麦甜心依靠上旋、切削、放短等各种变化,打乱了彭帅的防守节奏,从而控制住了场上主动。比赛末段,体力严重透支的中国金花在防守时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只能遗憾倒在通往冠军的门槛上。(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