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鲁塞尔赛彭帅遭沃兹逆转 错失加冕首冠良机

2011年05月21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鲁塞尔赛彭帅遭沃兹逆转 错失加冕首冠良机

彭帅虽尽力仍未抓住机会[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1.8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鏖战三盘后以6-2、3-6和3-6惨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逆转,依然与自己职业生涯首冠无缘,而沃兹尼亚奇则成功获得自己本赛季第四个暨职业生涯第十六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彭帅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顶级赛事的决赛,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当今女子头号选手沃兹尼亚奇,后者在半决赛中鏖战三盘淘汰了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彭帅1胜2负落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的家庭生活圈杯中,当时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彭帅进入状态较快,首局比赛她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不过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迅速还以颜色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平。第3局两人再次战成平分,彭帅随后抓住对方的双误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这一次沃兹尼亚奇连得3分度过危机完成保发,前4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2平。彭帅在第5局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回球失误,中国金花再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6局彭帅以40-0拿到了三个局点,尽管沃兹尼亚奇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彭帅最终还是凭借连续两记高质量的一发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第7局彭帅又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候沃兹尼亚奇发出一个双误,彭帅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国金花以40-15拿到了两个盘点,沃兹尼亚奇随后一个击球弹网,彭帅顺势在网前放小球成功完成保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第2局彭帅在30-30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分,两人在底线大范围的穿插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沃兹尼亚奇在丢掉这一分之后甚至摔了拍子,彭帅随后顽强保发将局分追成了1-1平。彭帅在第3局又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沃兹尼亚奇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彭帅随后又先后取得了五个破发点,但是很遗憾这一次她没有能够完成破发,双方经历了多达13次的平分之后,沃兹尼亚奇顽强保发成功,第4局彭帅的体能似乎受到了一些影响,一发质量明显下降,沃兹尼亚奇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沃兹尼亚奇在第8局彭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彭帅随后顽强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但是沃兹尼亚奇随后还是凭借漂亮的ACE球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首局比赛就经历了多次平分的僵持,彭帅最终凭借一记网前截击艰难完成保发,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沃兹尼亚奇在以40-30取得破发点之后依靠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本局结束之后丹麦美女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暂停之后沃兹尼亚奇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不过她腿部伤势带来的影响随后还是逐渐体现出来,彭帅在第6局成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第7局彭帅在挽救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主动失误再次交出发球局,第8局沃兹尼亚奇轻松保发之后以5-3领先进入彭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沃兹尼亚奇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丹麦美女随后凭借一个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彭帅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5分钟。

这样彭帅就在大好局势下错失了加冕职业生涯首冠的良机,而沃兹尼亚奇则成功收获了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不过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腿部伤势还是让这位丹麦美女的法网前景蒙上了淡淡的阴影。(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