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尼斯赛伯蒂奇遭完败 哈内斯库胜黑马挺进决赛

2011年05月21日0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45万欧元的ATP法国尼斯公开赛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状态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遗憾无缘决赛。决赛中阿尔马格罗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后者今日以两个6-3击败了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

伯蒂奇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六位,本站比赛作为2号种子的他已经先后战胜了古尔比斯等好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两人过去4次交锋伯蒂奇3胜1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世界团体锦标赛中,当时伯蒂奇鏖战三盘胜出。

比赛开始后,2号种子显得有些状态不佳,首盘比赛对手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3%,尽管伯蒂奇依然抓住机会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他过多的失误送给了对手2个破发点,阿尔马格罗全部兑现比分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的状态不见太大提升,他在本盘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而阿尔马格罗则成功将唯一一个破发点兑现成比分,最终西班牙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伯蒂奇挺进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迎战上轮爆冷战胜了头号种子费雷尔的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两人之前只在今年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有过1次交锋,当时多尔戈波罗夫以两个6-4胜出。

不过今日的比赛中哈内斯库完全控制了主动,首盘比赛他尽管出现了两次双误,但是凭借自己在底线上扎实的防守技术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哈内斯库的优势依然明显,尽管丢掉1个发球局,但是他先后制造出来7个破发点并兑现3次比分,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挺进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阿尔马格罗将与哈内斯库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如果阿尔马格罗夺冠将是他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