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乌鸡双枪成意甲最强锋线组合 PK尤文绝代双骄

2011年05月21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鸡双枪成意甲最强锋线组合 PK尤文绝代双骄

迪纳塔莱和桑切斯组成的锋线组合在意甲无坚不摧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意甲联赛云集了伊布埃托奥和帕齐尼等许多顶级前锋。不过,最具攻击力的组合却是一对来自意甲中游球队的搭档:迪纳塔莱和桑切斯。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迪纳塔莱和桑切斯联手打进40球,他们同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创造的纪录只差1球。

由于比赛节奏相对较慢,对抗不够激烈,重视经验战术,意甲赛场成了老将乐园,34岁的老将迪纳塔莱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上赛季,乌迪内斯队长打进29球捧起了意甲金靴王座。本赛季,在意甲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主要竞争对手卡瓦尼停赛,斩获28球的迪纳塔莱提前蝉联意甲金靴。上一次蝉联意甲金靴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7年前的西格诺里。1992/93,1993/94,连续两个赛季,拉齐奥前锋捧起意甲金靴。不过,1994年的西格诺里刚满26岁正值当打之年,如今迪纳塔莱已经34岁,乌迪内斯老将这份傲人的成绩单更加难得。

迪纳塔莱的锋线搭档桑切斯本赛季强势爆发,这位小个子前锋在30场联赛中打进12球。联赛下半程,桑切斯14场10球。乌迪内斯这对锋线搭档联手贡献了40粒联赛进球。自从意甲扩军到20支球队之后,只有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在三年前的进球数超过了乌迪内斯组合。2007/08赛季,尤文图斯重返意甲首个赛季,拉涅利率队排名第三,获得欧冠参赛资格。在收官战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皮耶罗梅开二度。在比赛中,他还把他自己创造的点球送给了搭档特雷泽盖。最终,皮耶罗打进21球捧起意甲金靴,特雷泽盖打进20球排名次席。

本赛季能和乌迪内斯双枪媲美的意甲锋线搭档要数卡瓦尼和哈姆西克。乌拉圭小伙子卡瓦尼本赛季表现惊人,他在35场联赛中打进了26粒进球,哈姆西克打进11 球,两人联手贡献了37粒联赛进球。这对那不勒斯组合同迪纳塔莱和桑切斯只差三球。考虑到卡瓦尼停赛,他们两人反超乌迪内斯组合的可能性不大。在马扎里的三叉戟中,拉维齐进球最少,只有6球。国际米兰锋线组合埃托奥和帕齐尼联手打进36球,伊布和帕托联手打进28球,马特里和夸利亚雷拉打进28球,托蒂和博列洛打进24球。其中,马特里和帕齐尼冬歇期都有转会经历。

如果从年薪看,乌迪内斯双枪这份数据足以让很多大腕汗颜。来自《米兰体育报》的统计显示,迪纳塔莱拿着乌迪内斯顶薪120万欧元,桑切斯排名次席70万欧元,两人税后年薪总和才190万欧元,甚至还不及传统四强一位轮换球员的水准,更别提税后年薪900万欧元排名当今足坛第6的伊布,还有税后年薪800万欧元排名第10的埃托奥。凭借本赛季的表现,迪纳塔莱即将蝉联意甲金靴,桑切斯成为了转会红人,包括国际米兰和曼城在内的很多豪门都想引进他。用《慢镜头》的话来说,现在半个欧洲的球队都想引进桑切斯,他有望投奔国际米兰。

(Pac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