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鲁塞尔赛沃兹鏖战力克斯齐 将与彭帅争冠军

2011年05月21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1.8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鏖战三盘以6-4、4-6和6-3惊险击败去年法网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本赛季第六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

沃兹尼亚奇身为当今女子头号球手,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显得并不稳定,在斯图加特和马德里两站比赛中连续被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击败,上周的罗马赛中又被状态复苏的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横扫。本周沃兹尼亚奇继续出赛,前两场比赛晋级没有费太大周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两人过去有过5次交锋沃兹尼亚奇3胜2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澳网八强战中,当时沃兹尼亚奇鏖战三盘逆转对手。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斯齐亚沃尼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平分。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成4-4平,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沃兹尼亚奇的节奏,她在第9局打出一个Lovegame之后,紧跟着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斯齐亚沃尼在第9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方击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意大利老将顺利保发成功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奇一上来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斯齐亚沃尼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1-2,尽管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再次反破得手将局分优势重新扩大为3-1,但是顽强的意大利老将在第5局再次反破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沃兹尼亚奇在关键的第8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斯齐亚沃尼的回球挂网,丹麦甜心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斯齐亚沃尼以40-15拿到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沃兹尼亚奇随后顽强将小分追成平分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之后逼出全场比赛首个赛点机会,最终头号种子凭借一记漂亮的网前截击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3分钟。

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后者今日以两个6-3击败赛会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