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琳:伤痛已经让我哭光21年的眼泪

2011年05月21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王琳的远行

原本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写王琳的故事。因为两条韧带断裂的她,无法参加苏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能打球和完全能够应付高强度的比赛,这是两个概念。”王琳平静的讲着,好像是在谈论别人的故事。

但,这些故事必须要写。无论王琳奥运成功与否,这段经历都要去记录。

受伤那天,还在医院里,王琳给我回了第一条短信:“可能是韧带伤了。”就好像是个治疗两三天就可以康复的伤一样,王琳在那个时候真的不知道等待她的会是什么。

去了德国,解决了网络问题,王琳的生活终于有了点儿色彩。但每天甚至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她恨不得自己跟自己说话,让时间过的再快一些,好忘记这些这场突如其来的伤病。

还好那段期间王琳也结交了不少患难朋友。跟同样腿部受伤的段暄(微博 博客)在微博上互相为康复共勉,听德国国脚奥东科尔将他5次韧带断裂的故事,为自己找到信心……

王琳的脑袋里其实装不下那么多的思想,即便是以泪洗面的日子,主教练李永波鼓励她在受伤期间多看录像,找到自己的问题,都能让她重建希望。就像奥东科尔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她永远不要因为伤病放弃自己,王琳就会积极的接纳这一切。

倘若不是她如此乐观,恐怕这个名字也早已经像很多因伤离开赛场的运动员一样就此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要去德国手术和康复了!”

“要回德国复诊了,几天就能回来!”

“明天就去澳大利亚打比赛了!”

“明天可以去打第一站奥运积分赛了!”

从常州大师赛上戛然而止冲击奥运积分之路后,王琳的每一次远行都有这不同的意义。9月去德国手术康复,2月回德国复诊,3月底前往澳大利亚黄金赛第一次复出,5月初去马来西亚参加奥运积分赛的第一站比赛。从一切未知到重塑信心,从忐忑到坚定。一路走来,泪水冲刷着王琳成长。

“不管冲击奥运结果如何,我都回去争取,否则我连最基本的动力都没有。”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若非寒彻骨,哪得扑鼻香。信念仍将支持她前行。

相关微博:

  • 今天是我们张导生日 希望她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样开心!!! /呲牙
    2011-05-19 22:07:3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