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琳:伤痛已经让我哭光21年的眼泪

2011年05月21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王琳:伤痛已经让我哭光21年的眼泪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9月的一个下午,世锦赛新科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准备冲击常州大师赛冠军。王琳的眼中充满了希望,使她原本就异常阳光的脸显得更加神采奕奕。然而,几个小时后,一记简单的回球却改变了她一生。

十字韧带内侧副韧带断裂,王琳甚至还不知道这样的伤病究竟意味着什么时,就被送上了飞往德国的班机。时光荏苒,王琳在泪水中完成治疗、康复、训练的全过程,再一次站在赛场上。以至于苏杯名单公布的时候,王琳落选被当作了大新闻,王琳笑了笑:“大家真的不知道这次的受伤有多严重!”原本简单纯净的笑容中,闪过一丝成熟的光芒。

那些日子整天以泪洗面

腾讯体育:这次很多媒体对于你落选苏杯都觉得很意外?

王琳:他们真的不知道我的伤有多严重啊!前几天,名单出来还有记者采访我,问我落选什么感受。大家都以为我能打比赛了,就能打苏杯了,真的不知道我这个伤是什么情况。如果不是去德国治疗,现在我可能还要躺在床上呢。

腾讯体育:其实当时那个决定做得那么快,让你赶紧去德国,是很明智的决定。

王琳:但是你也许会觉得我在中国也是治,在德国也是治,虽然说去德国会快一点,但是你不知道有能快多少,因为那个时候说是去德国治疗的话半年以后就可以好了,你就觉得是吗?真的可以吗?都不敢相信。

腾讯体育:当时诊断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王琳:当时回来见三院的医生,他检查完说你这个肯定断了,没有了。我想“没有了”什么叫“没有了”。我说断了那怎么办啊?“手术,必须手术,不做手术怎么接啊?”那个时候是9月份,医生问我今年有什么任务啊?我说“亚运会”。“亚运会没戏了。”后来问我,“你明年有什么任务啊?”我说明年5月份奥运积分赛开始了,他说“你这个5月份啊?难。”一听他讲的话,我说“那得多久啊?”他说“起码六到八个月吧。”什么概念?因为我脑子里就是完全想不到六到八个月不练球是个什么概念。我们又去找了三院的一个专家,说侧韧带也有损伤,是得八到十二个月,本来还是带着一个侥幸的心理,当时更受打击。现在想想去德国还是很明智的选择。

腾讯体育:但那个时候你还是相信在中国是可以的?

王琳:在中国我知道,那个医生跟我说八个月到十二个月。

腾讯体育:那你其实应该愿意去才对,只是心里担心后面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会无法把握?

王琳:因为当时回北京确认了要做手术,北医三院的医生全部联系好了,需要尽快做比较好。我星期四回到北京的,看了以后就说星期天入院,星期一做手术,那个时候就觉得,要手术?有没有这么夸张啊?就觉得手术完了以后还练不练了?然后李导(李永波(微博博客))就给我打电话说让我放心。我妈还说过两天就过来陪我住院什么的。星期五星期六我还在那想,是不是该收拾点什么东西,星期天就要入院了,也没有人跟我讲什么?然后后面星期天大夫来看我,我正要问我什么时候住院呢,他告诉我李导在给我联系可能出国。我一听出国就懵了,他又告诉我可能是德国或者美国。我说要去多久?“可能三个月还是半年啊?”他告诉我,我当时整个人就傻了。因为我也不敢打电话给李导去问,因为我知道他在安排,他安排好以后肯定会告诉我的。我问别人别人也不知道,网上也有出来说可能会我去国外什么的,我整个人就那种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每天就只能在房间躺着,一整天就那样。

腾讯体育:没有人陪你吗?

王琳:后面我爸妈来了,但是我爸妈来也最多就是帮我做饭,我也不能走,就天天躺在床上,到了晚上就哭,早上四五点就醒了,睡不着了,就看电视,一天就在那真的是那种魂不知道去哪了那种感觉,然后还不知道什么情况。什么德国美国了,我当时想怎么办啊?如果真要我一个人去,我一瘸一拐的还拖着个箱子。我们中心的人是说帮我在办美国的签证,我说还是谁在办?他说就你一个。我就想那就我一个人去怎么办啊?

相关微博:

  • 今天是我们张导生日 希望她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样开心!!! /呲牙
    2011-05-19 22:07:3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