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室友曝李世鑫密事 养鱼开演唱会学外语皆不落

2011年05月20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0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米板冠亚军被李世鑫(微博)和孙知亦包揽,两个人正好也是国家队的室友,于是便开始互相揭秘起对方的生活来了。

与一般的运动员不同,李世鑫的个人爱好很多,休息的时候自己在房间养鱼、在宿舍里面谈谈吉他开个人演唱会、有空向自己的私人老师学学外语,他的娱乐生活总是排得很满。“由于我们搬到一个比较大的房间,所以我有空开始养鱼,这样生活也不会太闷了。”对于刚(微博)进国家队的孙知亦来说,这一切都比较新鲜,两个人“合资”买了一个鱼缸进行了一番养鱼尝试。

“一开始买了红绿灯100条,但是这个鱼实在太小了,感觉他们都在一起不游开。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再买100条,谁知道第二天它们适应了环境,都游开了,结果害得到后来都死掉了。”李世鑫说起“养鱼经”显得兴致勃勃,而在一旁的孙知亦看着在一旁补充道,“我们还把一些送给其他人,后来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去买一些热带鱼,我们买了3条罗汉鱼开始自己养。”

有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两个人对第二拨新乘客则是非常爱惜,“我们都很小心地去养它们,如果我出国比赛不在北京的话,那么就他(孙知亦)来照顾,他要确保每天喂2次,每次我回来后都发现鱼胖了不少。”李世鑫说,“每次我训练回来,鱼也真的很认主人的,每次见到我靠近都特别开心,因为经常都是给它们喂食,它们就特别活跃。”

除了养鱼,李世鑫还经常在房间练习吉他。“不过他总是习惯在晚上10点后去弹,那个时候我们往往要求休息了,所以楼上的就发消息告诉我,‘你和李世鑫说下,让他别弹了啊!’。”孙知亦主动爆料说,“他唱歌也不错,有时候就在那里很投入地弹唱,我就一个人在玩电脑。他有时候就会对着我高喊,‘对面的朋友,你们好啊!’我就配合下转过头去向他挥挥手,让他体会下歌星的感觉吧!我觉得他有点自恋啦!”

在一旁的李世鑫听着笑道,“来评评理,看看谁自恋,不知道谁还要去服面膜哦……”

这对室友不但业余生活非常丰富,也两个人经常进行一些业务交流,互相提高。李世鑫一直觉得自己的3组是一个难点,但是今年提高了不少,他特别感谢孙知亦的帮助。“他的307C跳得比较好,3组是我自己比较盲区的动作,教练虽然也给我们说一些要领,但是他并没有自己亲自去跳,很多领悟不到。但是队员毕竟亲自去跳了,他就会给我说下空中的感觉之类的,队员之间交流就更加能体会到,这一点确实对我帮助挺大的。”

这对一米板国内最出色的两位选手都很期待能够在上海世锦赛上一展身手。“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比,但是一定努力去争取。”李世鑫充满憧憬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