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黑色素瘤简介:皮肤癌前期症状 恶性危及生命

2011年05月20日1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诚勿扰2》里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不仅用一段“人生追思会”把喜剧片演绎成催人泪下的经典悲剧,更成功地向全国人民普及了一个恐怖的名词“皮肤黑素瘤”。而克罗地亚媒体近日则透露了一个揪心的信息: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可能就不幸患上这一病症,布帅将在本月下旬返回克罗地亚,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基本确定将采取手术治疗。

黑素瘤是肿瘤的一种,源于皮肤,粘膜,眼和中枢神经系统色素沉着区域的黑素细胞的恶性肿瘤,主要分布于皮肤表面,所以也是皮肤癌的前期症状,死亡率高,应及时诊断和治疗。

黑色素细胞瘤可由表皮黑色素细胞,痣细胞或真皮成黑色素细胞组成。肿瘤起源于外胚叶的神经嵴,黑色素细胞位于表皮层与基底细胞间排列,细胞产生色素后,通过树状突将黑色素颗粒输送到基底细胞和毛发内。大多数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生,是由于黑色素痣受到反复的摩擦、抓起和损伤而引起恶变,不适当的挖除和药物腐蚀等,可使良性黑色素痣转化成恶性黑色素瘤。孕期或生育年龄的妇女会使恶性黑色素瘤发展迅速,提示疾病与内分泌有关。从年龄上看,多发生在中老年人,很少数发生在青春期前。据报道:84%恶性黑色素瘤来自良性痣。据 Wieeio报告,由于痣太小的缘故,许多病人患病初期都没有注意到。有人认为良性痣是恶性黑色素瘤的最大根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