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孙正平微博:哈登拖垮小牛老将 雷霆斗志昂扬

2011年05月20日1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正平微博:哈登拖垮小牛老将 雷霆斗志昂扬

孙正平(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微博)季后赛西部决赛今日继续进行中,1-0领先的达拉斯小牛坐镇主场,迎来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第二场较量。在一场比分始终胶着的情况下,雷霆队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发力,最终以106-100战胜了小牛,使得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播音员孙正平对这场焦点战进行全程的精彩点评。

主场作战的小牛在第一节中延续着上场比赛的投篮手感,在老将基德的带领下,始终占据着领先优势,孙正平老师认为,小牛在进攻端多点开火是领先对手的关键性原因:“美职篮西部决赛第2场,双方攻防节奏更快,成功率均有所加强、更坚决。但首节11平后小牛打出一波11-0高潮,尤其老基德出神入化的妙传使钱德勒、诺维斯基、马里昂如鱼得水,加上替补队员多点开花使小牛队开始掌握主动权并领先五分结束第一节。”

同第一场比赛截然不同的是,雷霆板凳球员今天终于找到了久违的进攻感觉,其中詹姆斯-哈登和梅诺就是典型代表,而正是在替补球员的PK中,雷霆才抓住机会,于半场战罢之时将比分反超。孙正平对此表示,下半场才是真正的对决:“凭借第二阵容出色发挥,雷霆队第二节在哈登、梅诺带领下追平了比分并超过小牛5分,使全队士气大振。主力回归后双方呈胶着状态,半场以客场作战的雷霆领先二分结束,真正的决战在后面。”

在小牛习惯性发力的第三节中,雷霆顶住了压力,使得两队比分继续呈现你追我赶状态,使得两队战至77-76,将最后一节变成了决战时刻,对此孙正平在腾讯微博中表示:“第三节两队各有精彩闪光之处,在主力被特别‘照顾’盯防下,替补队员发挥至关重要。小牛队斯托贾科维奇、雷霆队哈登是最为出色的两位,只有末节决胜负了。”

末节,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大胆将维斯布鲁克放在板凳席上,而是将信任票投给了哈登,后者在进攻端予取予求,成为雷霆赢球最大功臣,孙正平重点表扬了这位板凳匪徒:“凭借全队喷气式速度、高昂斗志,替补出色发挥(尤其是哈登)终于拖跨了有七名年龄超过三十岁的小牛队扳回一城,东西部决战均成一平,预示着今年比赛激烈程度。”(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 凭借全队喷气式速度,高昂斗志,替补出色发挥(尤其是哈登)终于拖跨了有七名年令超过三十岁的小牛队扳回一城.东西部决战均成一平预视今年比赛激烈程度.
    2011-05-20 11:49:2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