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553名志愿者服务苏杯 决赛半决赛门票早卖光

2011年05月20日11:42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赵 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过两天,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就将在青岛拉开战幕。这是继奥帆赛和全运会后,青岛又迎来的一项高水平赛事。国际羽坛群贤毕至,青岛将在这一期间再度成为全世界的焦点。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不管从安保还是餐饮,从志愿者服务到场馆运行,青岛都已经为这一场盛会做好了准备。

  场馆运行经受住考验

  曾经承办过全运会的羽毛球赛,作为青啤羽毛球俱乐部的主场,国信体育馆算得上青岛羽毛球比赛的宝地。为迎接本次苏迪曼杯,国信体育馆在灯光场地方面又做了许多调整。

  五块比赛场地已经铺设完毕,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比拼就在这五块场地上进行,等到半决赛和决赛期间,则只会保留中间的1号场地。

  “交通调流、入场安检、志愿服务、赛事运行,所有都是按照正式比赛的模式进行的。”组委会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宫成力介绍,“从测试情况来看,比较成功,大问题没有,只是还有一些小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整。 ”

  553名志愿者服务苏杯

  本次苏迪曼杯比赛期间,将有553名志愿者在竞赛组织、贵宾接待、城市运行等57个岗位上全面参与赛会服务,目前,志愿者招募、定岗、培训、演练、保障等各项工作已全面完成。这553名志愿者是从8000多名报名者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中既有参与过奥帆赛、全运会、亚运会志愿服务的 “老”志愿者,又有初次参与大型赛会服务的“新”志愿者;既有在校大学生,又有热心市民,海归学子,国外留学生,年龄最大的志愿者65岁。

  为做好此次苏迪曼杯志愿服务,志愿者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借助专业机构的培训,全面提升了志愿者团队的专业素质、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

  全方位建立安全体系

  对于苏杯这项羽毛球世界顶级赛事,本次赛事的安保工作将达到奥帆赛、全运会的赛事安保级别。交警、武警、消防、特警……全方位多兵种的配备,为本次比赛构建了严密的安全体系。比赛期间,每位进场的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的安检。“羽超最后一轮主场比赛,也是苏迪曼杯的测试赛。我们当时的安检使用的是手检仪器,现在的安检设备完全是按照苏杯的标准,每位观众入场都要通过安检门,随身携带的物品也要进行严格的安检。”宫成力说道。

  此外,在运动队的酒店也配有专门的安保人员。考虑到外国运动员、教练员的需要,会安排语言类志愿者与安保人员一起上岗,保障双方的沟通交流。

  多家酒店满足不同需求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这次下榻的是国信体育中心的运动员公寓。虽不是什么星级酒店,但条件却是绝对一流。考虑到运动员的需求,公寓内有 3000余平方米的专门区域,设置了健身房、医疗室、科研室等保障功能用房间,还专门投资1300余万元配备水疗、训练、康复等专业设施。其中,低氧训练房是按照国际标准修建,可以模拟高原气候,为运动员提供针对性的训练环境。

  另外,按照国际惯例,组委会向各参赛队提供了星级不同的酒店。在各个酒店,都设有苏杯专门的接待人员,安保、卫生等相关部门的人员也进驻酒店。另外,许多酒店为了突出苏杯签约酒店的特色,还在酒店大堂布置了苏迪曼杯的景观。

  决赛半决赛门票早已卖光

  苏迪曼杯的到来,不仅让羽毛球迷们大为激动,也同样引起了许多非球迷的极大关注,早在几天前,半决赛和决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而小组赛一些热门场次的门票也同样告罄。

  “除了青岛本地观众,国内其他城市的球迷购票热情也很高,而很多国外的球迷也购买了各自喜欢场次的球票。”宫成力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票务工作完全采取市场运作方式,票价按照比赛时段、坐席位置的不同价格从30元至600元不等。“票务工作开始没有几天,半决赛和决赛的门票就销售一空,现在想要买到一张决赛门票,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青岛贡献35名司线

  本次苏杯比赛共有国际羽联选定的来自各个国家的裁判员共43名。而司线员则全部来自中国,其中青岛选送了35名,宫成力告诉记者,这35名司线员的选拔可以称得上是“好中选优”。

  “选拔这些司线员的时候首先在技术职称上有一定的要求,国家级的优先考虑,国家一级的要看资历,他们必须参加过2009年在青岛进行的全运会,还要有羽超联赛的执法经验。”宫成力说道。本着“好中选优”的标准,最终选拔出35名优秀的司线员,他们将配合每场的裁判做好比赛的执法工作。

  本报记者 赵 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