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核心!曹赟定重新夺权 国奥始终有他一席之地

2011年05月20日08:3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上海报道

刚刚在中超联赛中攻破天津队大门,随后又入选国奥,申花小将曹赟定“一周双喜”。说他取代朴成成了国奥的组织核心,这一点并不准确,因为在朴成之前,曹赟定就是这支队伍的核心。

早在2007年,刘春明组建89年龄段国青队时,曹赟定就是当时的主力球员。当时朴成以控球和传球好而著称,但刘春明却将朴成放在边路,以曹赟定腾出前腰位置。当时,国青队采用的是442菱形中场布阵,张琳芃司职后腰位置,曹赟定前腰,朴成右前卫。

和朴成一样,曹赟定有着出色控球和传球技术;而更胜朴成的地方在于,曹赟定有一脚远射能力。2008年亚青赛前,曹赟定在卡塔尔八国赛和乌兹别克青年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就有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破门。此番在上海集训期间,曹赟定后插上为国奥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再一次显示出了他这方面的功底。

“第一次来国奥队,感觉球队气氛挺好的。”曹赟定对记者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支国奥队的集训,但和队友并不陌生,不少球员从国青队起就在一起踢过球。而且这次集训中,还有那么多原来曾在东亚队踢过球的队友,在一起差不多有10年了。因而不仅人熟悉,某些技战术特点相对也了解,这可能是我能发挥水平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吧。不像其他新人来到球队之后,因为相互之间不熟悉,也没在一起踢过球,因而各方面就显得有些拘谨。”

在刘春明于2009年正式组建国奥队之后,曹赟定其实就是当时队中的一员。只是在孙卫接手国奥队之后,曹赟定和其他刘春明旧部一起被清洗,没能赶上广州亚运会。这对曹赟定而言,也许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其实每一个教练都有其习惯和特点,技战术指导思想也肯定有不同,我觉得这也没有什么。作为球员,把球踢好是第一位的,因为这是自己可以掌控的,而是否入选国奥队则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曹赟定表示。

本赛季从东亚转会申花,曹赟定承认,他有了更好的表演舞台。“中超毕竟跟中甲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对抗、拼抢激烈程度肯定更强,对自己的提高和帮助肯定也大得多。像亚冠这样的国际比赛,如果还是在东亚队,肯定就没有机会去参加。”

对于未来是否能够成为国奥核心的问题,曹赟定称:“说实话,因为集训时间短,教练也没有具体系统地讲述球队的技战术思想,因而还需要时间来进一步了解教练的要求。短短三天时间,感觉布帅的东西还是挺先进的。但是不是能够打上比赛,则完全要根据教练员的安排。如果教练给我机会,我肯定会珍惜的,而且也肯定将努力去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曹赟定称,“能够参加奥运会,应该是我们这个年龄段队员每一个人的梦想,我也不例外。虽然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老布,但以前在东亚队的时候,就知道他带申花队很有一套。现在能够有幸成为他手下一员,肯定是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而且我也相信布帅会带领我们争取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