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围协主席称理解央视 平静看待围棋被冷落现实

2011年05月20日03:42新京报[微博]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围协主席称理解央视 平静看待围棋被冷落现实

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范遥)对于聂卫平炮轰央视“播乒乓球太多”一事,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发表了看法。王汝南认为,双方产生分歧主要是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我们作为围棋工作者当然希望围棋这项国粹能够发扬光大,但从央视的角度来说,它肯定也会考虑到其他体育项目观众的感受。”

王汝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能理解对这场所谓的“口水仗”,“央视有收视率上的考虑,围棋工作者肯定也希望围棋能发扬光大,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是讲究平衡的。围棋和其他冷门体育项目一样,央视在报道上确实没有那么大的力度,我觉得可以从平衡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毕竟一切还有待慢慢发展。”

常昊在微博上戏谑说:“自从有了互联网,围棋还真不稀罕电视直播呢。”王汝南表示,围棋宣传手段可以更加丰富和多样化,“电视媒体当然是传播围棋文化的重要途径,但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也是重要的载体,作为小众体育项目,围棋目前和网媒、纸媒的结合非常好。”

■ 新闻背景

5月15日,鹿特丹世乒赛国乒包揽五金当晚,“棋圣”聂卫平发表一篇名为《乒乓座椅前的黑幕》的博文,批评央视对乒乓球太多。该文称,“直播、录播及重播,从乒乓大、小比赛,到各类联赛、锦标赛,五花八门……甚至连国家乒乓球队的内部训练,都会开着转播车进去直播!占用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

聂卫平的这篇博文引起了很大轰动。央视方面也做出了回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