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陈金:五分钟走出落选阴影 不惧挫折

2011年05月20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就预感到会落选

腾讯体育:你之前有预感可能进不了名单吗?

陈金:想过,可能想的没这么多,就想状态不好,自我感觉会在名单里面,但上场比较难。但是自己还是很想上场,因为毕竟是大赛。成都亚锦赛比赛,自己是状态不好,会受到影响。但是那个比赛自己其实很想打好,但是确实没有打好。没进名单也很正常。

腾讯体育:是从亚锦赛的时候,就感觉出来自己状态不好,还是前一阵子,包括联赛就已经有预感了?

陈金:其实前一阵子也不是很好,但是其实已经在回升了,已经往上爬了,有这种感觉。但毕竟亚锦赛还是没能拿出更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你从马来西亚回来感觉怎么样,我看最近练的挺勤的,昨天下午自己也加练了一下?

陈金:因为身边没有任务,所以说跟教练沟通了,最近主要是进行体能上面的训练。因为前两天一直没有训练,力量很差,体能差。自己打法主要是体能差明显就有感觉,技战术也会发挥不出来,所以说最近还是要把体能练上去。所以回来这块自己感觉体能练的比较多一些技战术上面还不着急,还是说把体能练上去以后,技战术练一些熟练的就可以。

腾讯体育:其实这个事情出现的早,总比后面出现的晚要好。

陈金:对,其实苏迪曼杯,我觉得谁上都一样,只要能够完成任务就可以了,因为他是混合团体赛。

腾讯体育:是不是夺完世锦赛之后也加上疲劳,真的是把兴奋点放在那个地方,然后又经历过年、联赛,其实你没有一个特别系统的时间调整自己,跟这个有关系吗?

陈金:我觉得打完成都大师赛,我到李总(李永波(微博博客))那边聊天,他说为什么你的状态不好,还是因为你的体能。因为他看了我们打比赛,他说你的东西比以前丰富了,但是你的腿部力量下来的。所以你可能想起跳的时候跳不起来,差一点。技战术发挥不出来,所以他也给我谈了将近小半个小时。

腾讯体育:亚锦赛输给佐佐木翔之后到主席台去找的是吧?

陈金:对,所以说他也是看的比较清楚,还是体能有问题,所以确实没有一个系统的训练。可能有些人说心态上出了问题,这个我觉得不是主要原因。心态上可能会有一点,但是还是自己球打不出来,让自己着急,并不是让自己骄傲什么的。还有就是对手确实研究我比较透,这一点还是应该承认的。别人研究自己,只有自己整体实力提高才能保持更好的成绩,因为你整体实力还没有提高的话,你还是等于进步慢,进步慢的话你就相当于退步了。所以通过这段时间自己确实发现要更加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化更多,强迫自己把自己的整体实力提升才会更好。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