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喜欢“晖太狼” 不会打亨德利那样久

2011年05月19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荣誉:世界排名第四创新高

2003年出道以来,丁俊晖品尝过胜利的喜悦,也经历过失败的痛苦。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泪洒赛场,到2011年世锦赛打进四强,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来到了又一个 高峰,仅仅24岁,中国神童又创造了斯诺克的一个奇迹。

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就拿到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当他19岁的时候,已经夺得了三个排名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二位20岁前就已经实现这个突破的球员。不过在世锦赛的赛场,丁俊晖却有着不太美妙的回忆,然而,2011年他成功止住颓势,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世锦赛首轮,丁俊晖以10-2轻松拿下伯内特,之后的三个对手都以不同的方式给他的前进之路设置了种种麻烦,第二轮面对宾汉姆,丁俊晖在9-1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挽救了四个赛点,最终以13-12险胜;八强战,丁俊晖翻盘有着“逆转王”美称的塞尔比,在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中,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最终丁俊晖以15-17失利。不过两人携手交出一场堪称完美的“经典之战”,全世界约有3000万的观众收看了这一场比赛。

世锦赛四强也让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四位,刷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冠军、排名,丁俊晖在2011年不仅获得了荣誉,更加可贵的是,他又找回了自信,找回了24岁应有的朝气。(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