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仍有信心夺法网 热身赛糟糕反是优势

2011年05月19日1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依然对于夺取今年法网赛的桂冠充满信心,在他看来,他在之前几站红土大师赛中的糟糕成绩然而让他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这对于年届三十岁的他来说不失为一种优势。

费德勒本赛季大有高开低走之势,在年初的多哈赛中获得冠军之后,他在随后长达五个月的时间中再没有一项冠军入账,硬地赛季中他连续三次被状态正佳的德约科维奇击败,进入红土赛季之后,他在蒙特卡洛被梅尔泽击败,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不敌纳达尔,上周的罗马大师赛他又被法国选手加斯奎特逆转出局。对于即将到来的法网,费德勒明显不是夺冠热门,他的夺冠赔率被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远远甩在了身后。

不过在谈到自己法网的前景时,费德勒本人却充满了自信,他甚至表示在热身赛中的糟糕成绩对于自己来说反而是一种优势:“我很高兴自己得到了几天的休整时间,这使得我能够以全新的姿态踏上今年法网的赛场。我现在的感觉非常不错,来到巴黎之后,我会和往年一样按照计划进行一些训练,今年对于我来说休整的时间还要多上几天,这绝对不是一个坏消息。我目前真没有什么好感到恐慌的,在罗马的失败并没有打乱我的法网备战计划,现在我感觉一切顺利。”

费德勒甚至进一步表示了自己重新夺取世界第一宝座的决心:“对于我来说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依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去年温网之后我就专门点出这依然是我的主要目标之一。我想如果我还能够赢得1-2个大满贯的话,我就完全有机会做到这一点,现在我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对抗其实非常接近,我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状态进一步深入下去。”

对于本赛季已经豪取37连胜连摘7冠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承认对手的状态处于最佳时刻,不过他同时也认为这并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的影响:“诺瓦克本赛季还没有输掉一场比赛,对于他而言目前真的是非常特殊的时刻。这带来了一些全新的和以往不同的局势,不过对于我来说事情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我只需要专注于打好自己的网球。”(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