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鲁塞尔赛彭帅完胜瑞好手 赛季四次进半决赛

2011年05月19日1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鲁塞尔赛彭帅完胜瑞好手 赛季四次进半决赛

布鲁塞尔赛彭帅2-0完胜瑞典好手晋级半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1.8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瑞典选手阿维德森,本赛季第四次杀进WTA巡回赛事的女单四强。半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兹沃娜列娃与杜赫鲁之间的胜者。

视频:WTA布鲁塞尔网球赛 彭帅完胜晋级四强视频:WTA布鲁塞尔网球赛 彭帅完胜晋级四强

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彭帅最近的势头有所放缓,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高级别的赛事中均止步首轮,不过本站比赛她的状态终于迎来反弹,前两轮中连续送蛋击败了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和美国老将斯皮尔斯,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的瑞典选手阿维德森,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彭帅在2008年的苏黎世站中1比2不敌对手。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彭帅进入状态非常快,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抓住对方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中国金花轻松打出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接下来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5-2,彭帅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阿维德森化解了第一个,不过中国金花最终还是成功破发得手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彭帅在第3局让对手拿到了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机会,结果阿维德森就成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彭帅在第6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前两个之后,中国金花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阿维德森在第9局抓住彭帅的双误以40-15拿到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但是顽强的中国金花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以5-4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彭帅一口气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中国金花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轻松破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半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微博)名将兹沃娜列娃与罗马尼亚好手杜赫鲁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