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马术大师北京亮相 鸟巢有望连续五年举办

2011年05月19日18: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平日空旷的看台,不断有游人涌入,2011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今天在这里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马术障碍赛在这里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中国大陆地区首次承办专业马术赛事,也是亚洲地区最高规格的马术赛事,本次赛事不仅弥补了2008年奥运期间未能在北京市举办马术项目的遗憾,主办方力争将此项赛事发展成为代表北京城市形象的特色体育赛事。

据了解,马术在世界范围内拥有非常广泛的影响,赛事品质高贵,被誉为绅士运动和高端运动。举办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不仅能够提高北京城市的美誉度,还能弥补2008奥运会马术比赛未在北京举办的遗憾。主办方希望连续5年在“鸟巢”举办,在未来2到3年内把“鸟巢”打造成中国北方第一个“无疫区”。同时借助“鸟巢”的世界影响力打造国际性马术品牌赛事,打开中国马术发展的窗口,填补中国大陆地区高级别马术比赛的空白,带动中国马术和马业的发展,向世界展示北京的“跳跃式”发展的国际化形象,吸引国际游客及官员来京观赛,感受北京的历史底蕴与现代化程度。

世界最佳骑手、享有“德国马术之父”的鲁得格-比尔鲍姆带领德国、瑞士、意大利、法国及比利时10名世界顶尖骑手19日也在鸟巢亮相,征战国际赛场的中国选手朱美美及奥运骑手黄祖平等中国一流骑手也与大师们近距离接触,感受大师们的风采。

比赛将进行三天,根据比赛日程,在每天的大师赛开始之前,还将进行马主赛。为了提高中国骑手的水平,在每天的上午国际马术大师将亲自现身辅导,与中国骑手进行技术交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