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球员眼中的老布:他不像是个得病的老头

2011年05月19日16:28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3时,世纪公园球场,太阳火辣辣地照过来,地表温度超过了33摄氏度。除了球员和裁判,所有人都坐着,唯有一个人,自始至终,一直那样笔挺地站着。他,就是布拉泽维奇。

昨天国奥与上海东亚的热身赛开打之前,关于老布患上黑色素瘤病的消息,早已流传开来。倔犟的克罗地亚老头,似乎想用这样一种无声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态度:我没问题,我很健康。

黑色素瘤——这样一个原本陌生的名词,伴随着电影《非诚勿扰2》的桥段,其可怕性才被人了解。影片中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在发现患上这种病后,生命便飞快逝去。李香山不止一次感慨这是“不治之症”、“全世界都拿它没辙”,那种无奈而悲切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老布呢?这个74岁的老头,依然用他的大嗓门证明着活力,依然会不时摸出一根烟点上,依然和碰到的每一个熟人有说有笑。他如此生龙活虎,病魔,仿佛从未与他邂逅过。

在他身边的弟子们,应该最有发言权。“他是我见过的精力最旺盛的老人。说他得癌症,我们很难相信。”绿城小将巴力(微博)说,“感觉他一天到晚劲头比我还足呢。”第一次进入球队集训的张琳芃也是这样告诉记者:“他要求很严,想得也很细,当然,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他的心态非常年轻,活力十足,简直就像一个年轻人。”对于黑色素瘤这样的敏感词,几名球员都表达了同一种想法:“现在还只是初步怀疑,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说不定做个手术就好了。”

再去问国奥队的工作人员,有人这样说:“你知道老布一天睡多久?只睡四五个小时。他想得比谁都多,而且事无巨细都很周到。有时我们也吃不消,他一点事没有,让你不佩服都不行!说真的,他完全不像一个得病的老头。”

按计划,布帅将在5月23日回国动手术。不到20天后,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就要正式打响,留给国奥队时间已不够多,而这无疑是所有人的心声:“希望布帅没事。相信他能很快回来。” 本报记者 关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