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中国力争拿满额 许海峰:男子需努力

2011年05月19日1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几年,中国现代五项运动有了较大进步,获取资格不成问题。亚锦赛,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拿到满额,虽然有些困难,但我们会努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许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按照规则,亚洲选手的男女前5名选手就可以获取伦敦奥运会资格,但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遣男、女各2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许海峰认为,就中国目前在亚洲范围内的实力,女子拿满资格问题不大,但男子面临的对手较多,获取满额席位还需努力。

5月初,中国队就来到了成都,进行赛前训练。据自剑中心现代五项部部长蒋国锋介绍,目前队伍备战正常,队员情绪高涨,值得期待。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男、女选手均拿到了个人冠军,这也为韩国、日本等队敲响了警钟。就实力而言,中国女队相对突出,陈倩曾拿到过2009年世锦赛的个人冠军,前不久的意大利世界杯上,陈倩拿到了第五名。男子方面, 曹忠嵘在意大利世界杯上同样拿到了个人项目第五名,是亚洲选手当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当然,韩国队也不示弱,在随后的匈牙利世界杯上斩获男子个人第三名。“应该说,中国女队在亚洲占据一定实力,但男队的实力与韩国接近,亚锦赛的争夺将非常激烈。”

另外,本次亚锦赛是亚洲范围内首次使用激光靶的正式赛事,选手的表现或有意外发生,“适应一种新规则,每个国家都需要有个过程,不可预知的因素很多。”蒋国锋说。

除亚锦赛外,运动员还可以凭借世锦赛、世界杯以及世界杯总决赛等方式获取伦敦参赛资格。 (成都5月18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