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火炬传递背后故事:80后挑大梁 累并快乐

字号:T|T
大运火炬传递背后故事:80后挑大梁 累并快乐
台前呈现的精彩,源于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劳。

4月25日在清华采火,5月4日北大传递,5月10日深大传递,5月15日广州大学城传递——深圳大运会火种从北京一路走来,播撒着青春的激情,传递着大运的精彩。很少人知道,在这一场场成功的传递活动背后,有一群默默努力的人们,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使得大运火炬传递活动有不一样的精彩。

80后挑大梁 累并快乐着

包括5名实习生在内,大运会执行局火炬传递工作团队的17名工作人员全部都是80后,“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在26岁左右,年轻人聚在一起,总有使不完的活力与激情。”队中负责新闻宣传的秦超越说。

虽说年轻人干劲十足,不过也有不少问题难倒了这群80后,“团队人员紧缺,各自承担着大量的工作,把1个人当3个人用都是常事。”负责火炬虚拟传递活动的李歆说,目前参与网上大运火炬传递的网民已经超过100万,而整个执行局只有她一个人在负责虚拟传递方面的工作,没有周末和节假日。秦超越说,为了让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团队成员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将所有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火炬传递的工作中,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好世界大运会的开幕之战。“虽然累,但也快乐。”

每天睡4小时就觉得幸福

邱柏芳在火炬传递工作团队中,负责后勤保障。大到火炬、火种灯、火种盆、燃气瓶、服装、通讯器材,小到火炬手的袜子、护腕,这些物资的运输、仓储、发放都由邱柏芳负责。

因为火种盆等属于特殊物资,每次运输经常需要在深更半夜才可以运抵,“我们经常半夜两三点还在验货、入库,然后第二天一早再给各业务口分发物资,每天能睡4个小时就觉得很幸福。”

除了熬夜,邱柏芳面临的另一大难题是缺少“壮丁”。“负责火炬后勤保障的,只有我和另外两个女孩子,而火炬物资又多又重,经常就是我们3个女的一点一点搬。”邱柏芳说不算火炬、火种灯、火种盆、燃气瓶等物资,仅火炬手的服装就有200多个大箱子,“其他同事忙完了也会帮我们搬,帮了我们不少忙。”有时候工作实在太艰难,邱柏芳也默默地掉过眼泪,“有一个女孩子的手过敏了,即使是这样她也没有请假,戴着手套继续搬。”晶报记者 杨涤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