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今日回国动手术 助教黎兵称仍然正常备战

2011年05月19日09:52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张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正在准备国奥队与上海东亚队的友谊赛之时,他家乡克罗地亚的媒体《晨报》报道称:“布拉泽维奇被诊断出患有皮肤黑色素瘤,很可能是恶性肿瘤。”

几小时之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国奥队助理教练黎兵,黎兵透露:“我打听了一下,他(老布)的瘤应该是良性的,没有外界说的那么严重,他明天集训结束后会回国做手术,下个月1日的集训肯定参加”。

布帅今日回国动手术

昨天是国奥队这次飞行集训的最后一天,球队安排了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结果国奥队2比2战平东亚队。此时,网络上已经满是老布可能患癌的消息。由于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老布的身体有异样,这让国奥队中方管理人员和教练组也很紧张,“之前他也没有透露过,训练也没有异常,我们也是昨天才知道的。”黎兵透露。

而昨天与东亚队比赛结束后,布拉泽维奇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心情很不错,“我的病没有那么严重,克罗地亚媒体总是能把死人从坟墓里刨出来。我已经决定了,死也要死在伦敦奥运会上,所以,在奥运会之前,我肯定保持身体健康。”在向记者进行说明后,老布也主动向管理人员和教练组成员进行了说明。“老头(布拉泽维奇)说了一下情况,他的瘤应该是良性的,不会对训练和指挥比赛产生什么影响。他明天会先回国做手术,这个手术应该是一个小手术,将由克罗地亚在这一领域的知名专家米尔娜·史杜姆医生主刀。下个月1日肯定会回来带队集训。”黎兵说。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证实了黎兵的说法,“好像国外这个病挺多的,可能他之前已经知道是良性的,所以没有给我们通报。这次的集训时间很短,明天就结束了,下一次集训要下个月1日才开始。如果是23日动手术的话,那么在这期间他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足协也无权干涉。”

黎兵:我们正常备战

昨天,中国国奥队员大多数都从网上得知了消息。“我们之前一点都不知道,这几天的训练,他(布拉泽维奇)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张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尽管这样,由于克罗地亚媒体的夸大和渲染,让队员很有些担心,“感觉应该没事吧。如果真那么严重,那对我们队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主教练就是球队的核心,如果他不能指挥比赛的话,肯定会对球队影响很大。”张远表示。

不过,从老布自己的态度看,他的病情并不严重。“他说了不会对训练和指挥比赛有什么影响,我们还是正常备战。”黎兵表示。

足协:合同里已有相关条款

昨天的消息传出之后,中国足协领导并没有慌乱,“我们和布拉泽维奇签订的执教合同里,已经有相关的条款,遇到身体原因,不能继续执教时,会有相应的措施。”于洪臣介绍说。

布拉泽维奇出生于1937年,现在已经年满74岁。2004年,布拉泽维奇就曾经患过前列腺癌,经过治疗后痊愈。在去年执教上海申花时,外界就担心过他的身体,显然中国足协在选择他出任国奥队主教练时对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有所考虑,“他是70多岁的人了,我们签合同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他的身体。”于洪臣透露说。在与老布签合同时,中国足协只安排了一名中方教练进入教练组,在这名中方教练的选择上,足协显然经过充分考虑。黎兵曾经执教过杭州绿城和成都谢菲联,也辅佐过霍顿这样的外籍教练,有丰富的独立执教经验,如果真的遇到特殊情况,黎兵完全有能力带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