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体坛明星微博太矫情 超级大头贴无自我风格

2011年05月19日06:51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甘露

最近越来越感觉到,微博是一种很矫情的网络社交工具,特别是投射到明星身上——既要加一个“V”标明身份,又要发一张躲猫猫的图片当头像,仿佛他们不习惯赤裸裸的暴露,总想给自己披上最后一丝神秘。

最早感觉出这份矫情的,是女排大炮 王一梅的微博,虽然加了巨大一个V,但点开后起码会让你迟疑14.5秒——一个披着纱巾、戴着大墨镜、嘴边还挡了一块的头像会让你有认错人的感觉。这个头像整个脸部暴露的部分只有1/5,还不算那畸形的拍摄角度让她的下巴尖得像范冰冰。最近,王一梅干脆将头像换成了一张花仙子的漫画,而这也彻底断送了粉丝认出她的希望。

除却这类“语焉不详”的头像,还有一类明星是用美得不可方物的写真当头像。这类明星,你需要至少花8秒来辨认。本赛季最新加冕“一轮游女皇”的郑洁将头像换成了一张唯美写真,光线刚好看得到五指,烛光点点的感觉让其美轮美奂。娱乐圈人士田亮的头像是他低头的帅气写真,本来就只有两指宽的规格,却还要来个全身照,且脸部还要“深V”般地埋着,这个猫猫真是藏

得高明。国际象棋老牌棋后谢军的头像是她的知性写真,如果不是一旁的棋盘,你会以为那是敬一丹。

“90后”非主流,微博上“90后”总是旗帜鲜明,超级大头贴式的自拍风格几乎出自同一人之手。不论是青奥会冠军唐奕(微博)、体操奥运冠军 何可欣,还是李永波(微博博客)的宝贝儿子李根(微博) ,他们的整个面部挤满了头像框,下巴几乎快戳到喉咙——无辜的大眼睛,韩版尖下巴,这又让你矛盾了:面部太大,同样不好辨认。

“恶毒”的小S曾爆料,女明星们总是心机太重,微博中看似不经意的素颜照、自拍照、生活照、工作照,其实都是精挑细选而来的。小S自己就会举着手机狂拍几十张,只为选出一张最美的鬼脸照,甚至她斗鸡眼的照片都会拍几组,选出眼睛斗得最对称的。那种不经意的刻意,几乎是所有明星的通病——粉搽得少点就叫素颜,没有打反光板的都叫生活。

也不能怪明星们太做作,换一种角度想,或许明星们加V是被逼的,躲猫猫是自愿的。微博之于我们,的确起到了社交、娱乐、八卦的作用;之于被8的他们,更多的,是一种不得不更新、不得不上传的应酬和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