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欧联杯捧出绝世妖星 一纪录让因扎吉劳尔黯然

2011年05月19日05:33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联杯捧出绝世妖星 一纪录让因扎吉劳尔黯然

法尔考的名字永远留在了世界足坛的历史上

腾讯体育讯 波尔图最终在都柏林如愿战胜布拉加,夺得了本赛季欧联杯的冠军,而作为球队的当家射手,哥伦比亚球星法尔考也在这场比赛中打入决定胜局的进球,本赛季欧联杯进球数最终锁定为17粒。法尔考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16球纪录,同时也开启了欧联杯的一个新时代。

在与布拉加的决赛之前,法尔考就已经打破了克林斯曼的纪录,他在同比利亚(微博)雷亚尔的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打入一球,以16球超越了克林斯曼。打破了尘封15年的欧战单赛季进球纪录。而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首回合比赛中,法尔考更是打进4个进球,犹如天神下凡,赛后,《马卡报》惊叹:“比利亚雷亚尔输给了法尔考一人!

法尔考出道于阿根廷国内名旅河床,在河床的6个赛季,法尔考代表球队出场115次打进45个进球。法尔考的父亲拉达梅尔-加西亚也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司职后卫。之所以给儿子取名法尔考,也因为拉达梅尔-加西亚非常欣赏80年代的巴西传奇球星法尔考。2009年夏天,法尔考以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波尔图,正式登陆欧洲。法尔考是一名非常全面的射手,他两只脚都能射门,尤其擅长运动战进球,技术非常出色。在波尔图的第一个赛季,适应能力超强的法尔考就在43场比赛中打进34个进球,成为葡超第一射手。

对于25岁的法尔考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美妙的赛季,在俱乐部他不仅跟随波尔图夺得葡超和欧联杯的双料冠军,更是在42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37个进球,打出职业生涯最好表现。在欧联杯同布拉加的决赛前,欧足联特意采访了这名红得发紫的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显得非常谦逊,对自己的成就更是轻描淡写的带过,他说:“我只是希望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我们在本赛季踢的不错。我对能够帮助到球队感到非常高兴。打破克林斯曼的纪录?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赢得欧联杯。”

法尔考说到做到,在同布拉加的比赛中,哥伦比亚前锋成为全场最具威胁的人物,第18分钟,法尔考接应巴雷拉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就险些破门,第40分钟,布拉加后卫回传门将,法尔考依然积极的上前紧逼门将,阿图尔险些犯错,一记大脚闷在了哥伦比亚人的脸上。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两个哥伦比亚人之间默契配合,古阿林前场送出精妙过顶传球,法尔考心领神会插到禁区,面对来球漂亮的甩头攻门得手,这个进球最终帮助波尔图赢得了欧联杯的冠军!

赛后,欧足联官网以法尔考庆祝进球的瞬间作为头条,并写道:“法尔考捍卫了波尔图的荣誉,哥伦比亚人的第17个进球为球队带来欧洲冠军。”单赛季欧战进球就达到了17个!虽然只是在含金量并不高的欧联杯赛场上,但法尔考的成就也足以令人侧目。要知道,现在欧战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劳尔,在17个赛季的征战中也仅仅只打入72个进球,而法尔考在最近两个赛季就攻进了21个进球!若保持这样的效率,法尔考很有可能成为欧洲新的王者。

这一战,都柏林的看台上坐着来自欧洲各大豪门的球探,他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察像法尔考这样的优秀球员,哥伦比亚人的表现没有让他们失望。而葡萄牙《纪录报》也在赛后称,“加冕欧联杯后,法尔考的身价又涨了,现在要得到他,至少得付出3500万欧元。”

对于自己的未来,法尔考之前有一些想法,他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更进一步,“我希望未来能效力一支更大的俱乐部,这是我的梦想,英超意甲都是我喜欢的联赛,我将随时做好转会的准备。”包括国米、利物浦、阿森纳、曼城和尤文图斯,都可能是哥伦比亚神锋的下一站。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