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超级杯官员考察鸟巢 草皮类型存在争议

2011年05月18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5月18日讯(记者吕长伟)虽然到目前为止意大利超级杯仅确定了AC米兰一支参赛队,但5月17、18日两天,来自意大利职业联盟的两位官员已先期对京城的八家五星级酒店以及鸟巢等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已有两块球场被看好,届时有望成为训练场。

2009年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首次在鸟巢举办,那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意大利本土以外的地方进行,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再次移师中国,比赛将于8月6日在鸟巢开打。

5月17日,来自意大利职业联盟的两位技术官员兵分两路,一路去天津考察届时将铺设在鸟巢的草皮,另一路则在北京考察酒店。比赛的承办方之一合力万盛副总 高峰全程陪同官员进行考察,据高峰介绍,这两位技术官员在酒店和场地方面都非常专业,他们两年前就曾来北京为超级杯做前期考察工作。

今天两名技术官员又考察了工体、朝阳体育中心等三座球场,为意大利超级杯的两支参赛队选择训练场,而他们的最后一站是鸟巢。

因为5月20日鸟巢将举行马术比赛,场地上已经有队员骑着马在热身,但这没有影响到本次考察。在实地查看过程中,一名叫乔万尼的技术官员还要求下鸟巢的工作人员在草皮上挖了两个坑,并往里灌了两桶水,原来他是想看看草皮的渗水性。

事后接受采访时,乔万尼对场地条件表示满意,“从挖的地基上来看,这个地基还是跟两年前一样,底下本身比较好,包括渗水性,包括软硬度非常好,等到6月中旬和7月初还会再来,到时候再看这个草皮的质量怎么样,到时候再决定是换还是仅仅是加工一下。”

据了解,意大利超级杯前,场地的草皮将重新铺设,乔瓦尼对目前鸟巢的草皮感到满意,因为它是冷型草,而要重新铺设的草将是暖型草,他对此提出了异议,希望能用冷型草。

不过,鸟巢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鸟巢是封闭的,有自己的小环境,无法铺设冷型草,“夏天最热时鸟巢内的温度能达到50度,冷型草到时会休眠,会影响到草皮质量。”

至于前期对训练场的考察,乔瓦尼表示:“还是会选择两个球场,人们希望是国际米兰和AC米兰来比赛,本身球队也会希望有独立的训练场,看过的最好的里面是朝阳的(朝阳体育中心)。”而在考察完鸟巢后,乔瓦尼还看了鸟巢训练场,他对那里的草皮赞不绝口,不排除将这里作为其中一支球队的训练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