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资格赛韩馨蕴鏖战落败 小花首轮全军覆没

2011年05月18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 韩馨蕴在鏖战三盘后以4-6、6-3和2-6不敌荷兰少女克拉吉塞克,遗憾无缘第二轮。这样参加本次法网资格赛的两位小花已经全部出局。

韩馨蕴是参加本次资格赛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目前她的单打世界排名为第136位,被列为资格赛的19号种子,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4位的荷兰小将克拉吉塞克。在鲁晶晶首轮出局之后,韩馨蕴也就成为了本次资格赛中仅存的一位中国选手。

首盘比赛中,韩馨蕴在场面上陷入了被动,对手本盘比赛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中国小花很难获得太好的破发机会,同时韩馨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显得有些偏软,尤其是自己的二发上,显得失误偏多了一些,对手在她的21个二发上抢下了13分,最终韩馨蕴尽管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克拉吉塞克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荷兰少女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韩馨蕴的状态有所提升,她在本盘的一发成功率显著提升,使得对手很难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寻觅到机会,整盘比赛下来中国小花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次破发机会中成功把握1次完成关键破发,最终韩馨蕴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进行得较为胶着,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且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僵局直到第6局才被打破,克拉吉塞克抓住韩馨蕴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克拉吉塞克又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荷兰少女在韩馨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中国小花成功化解了第一个,但是克拉吉塞克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2拿下决胜盘 ,总比分2比1力克韩馨蕴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9分钟。

第二轮克拉吉塞克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坦切娃以及韩国选手李珍雅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