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火炬放弃国际传递 奥组委称反对铺张

2011年05月18日1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火炬放弃国际传递 奥组委称反对铺张

伦敦奥运可爱吉祥物(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伦敦奥组委会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办法细则,以及具体传递线路。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从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半岛兰兹角开始,经过8000多英里的传递之后将会回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会场伦敦碗体育场。伦敦奥组委放弃了国际传递路线,而是尽量让本国民众享受火炬传递的光荣与骄傲,下定决心要办一届节俭的奥运。

伦敦奥组委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线路:伦敦奥运会圣火将会在2012年5月18日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故乡希腊雅典采集,首先从从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半岛兰兹角传递,经过70多天的传递,最后在2012年7月27日抵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

2012年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会把圣火照亮英国的每一寸土地,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向全世界展示英国人民最好的一面。我们会争取让大部分英国民众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的狂欢庆祝中,我们没有设置国际传递线路的野心。”

塞巴斯蒂安科向英国民众承诺,火炬将让全英国95%的民众加入其中,他说道:“这肯定不是历史上最受国际瞩目的火炬传递,但我肯定的是,这是东道国民众参与率最高的一次火炬传递。”英国的火炬传递至少在每一个地方停留一小时,并且试图把火炬带到爱尔兰的都柏林,不过这需要爱尔兰政府的同意。

伦敦奥组委计划每一天的火炬传递都达到12个小时,并且每到一处都将进行夜间庆祝活动,据悉火炬传递已经确定了74个传递点,以著名体育场和名胜古迹为主,诸如温布利体育场、老特拉福德体育场、圣安德鲁斯体育场等足球圣地,以及现代奥林匹克诞生地马奇温洛克村都在传递点名单之内。

北京奥运会采取了国际传递路线,其中在珠穆朗玛峰火炬传递更是震撼世界的壮举,但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理念和北京截然相反。英国体育大臣休-罗伯特森说道,“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本土进行,将在英国民众之间展开。这是一次展示英国光辉形象的机会,我们将以此来振奋全国人民,将他们带入到奥运的热情之中。”

英国体育大臣休-罗伯特森透露,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将更多的吸引年轻人的参与,让更多年轻人体会到奥林匹克的魅力。此外,火炬传递也是一种融资方式,对资金短缺的伦敦奥组委来说,是弥补金钱缺口的渠道。伦敦奥运会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效法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重视奥运营销,尽可能的减少不必要的铺张,以免引发英国民众不满。

伦敦奥组委表示,英国方面没有国际传递的野心,而在本土传递的好处是,能更好的调动民众做好东道主的热情,并且减少国际传递所产生的人力和物力浪费。根据英媒透露,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手套卖出350万双,给温哥华奥组委带来了上千万的收益;而伦敦也希望复制这样的成功经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