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2010年暑期阳光体育系列比赛和活动介绍

2011年05月18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的精神,全面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和吸引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体育、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爱好,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学生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同时也推动青少年体育组织的建设和发展,2010年7-8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举办了多场“阳光体育”系列比赛和活动。

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众面广,重在参与

(一)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

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始建于2000年。迄今已创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3429个,各省市和地方体育局也创建了省级和地市级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每年吸引上千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俱乐部活动,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创造了良好组织条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已举办了多届。今年的比赛于7月20-22日在湖北省黄石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代表队,近300人,参加了乒乓球、篮球、拔河项目的比赛。

(二)全国体育传统校比赛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创建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2003年开始评选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迄今全国共有15000多所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其中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300所。体育传统校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品牌,不仅提高了各地学校的办学层次,还建成了一批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摇篮”。

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比赛于8月13日至14日在南宁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7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25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以羽毛球为主,并增加身体素质测试项目。

(三)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展示大会

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试点资助建设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建设。迄今为止已资助创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59个。绝大多数营地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大自然,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热爱体育活动的良好品质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增加营地之间交流的机会,检验营地建设的效果,今年首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展示大会,分为广东和浙江两个赛区进行。

广东赛区的活动于7月27-28日在广东省四会市举行,有来自福建、江西、广西、湖南、重庆、四川、广东等省市24个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150多名营员参加。项目有定向越野、健身操、团体障碍赛、支帐篷、扎筏、攀岩等。

浙江赛区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浙江安吉举行,有北京、黑龙江、吉林、安徽、湖北、山东、江苏、山西、陕西、浙江等15个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100多名营员参加。项目包括勇攀云梯、双绳过河、丛林穿越、高桥速降、淡竹迷宫、智力拼图、竹筏竞渡、军事障碍、瀑布攀爬等项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